温州电信诈骗案件多发 黄宝坤:动钱的都必须谨慎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8-20 10:46:4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20日讯(记者 戴玮)8月20日上午,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宝坤做客温州网《温网议事厅》栏目,就“深化公安改革 创建平安温州”与网友在线交流。专题

  网友提问:现在电信诈骗太多了,变着花样来,防不胜防啊,希望警察蜀黍加强排查。

  黄宝坤说,电信诈骗案件是当前温州公安机关最为关注的一类案件,所有案件当中唯独电信诈骗案件数量是大幅度上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是这些作案成员都是在大范围流窜,有许多作案者是在国外和境外,另一方面犯案手段也在不断翻新,所以侦破的难度非常大。

  黄宝坤表示,电信诈骗主要是靠防范,凡是动钱的,要求汇款或者要求提供个人信息的,都要非常谨慎,要确认咨询,在没有疑问的情况下才可以给。此外,政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要求转移资金,政法机关、司法部门一般是不会通过电话告知的形式来履行公务,这样的常识要具备。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