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瑞内河水上搜救志愿者队伍举行消防救生演习(0/0)

5秒

  温州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戴海智)8月20日上午,温州市温瑞内河水上搜救志愿者队伍在南塘水域举行消防救生演习。

  此次演习模拟南塘水域某载有多名乘客的休闲观光船舶顶棚着火,船上2名乘客因慌乱选择跳水逃生,在事发水域挣扎求救。温州瓯江海事处接到船方报警后,将险情上报温州海事局指挥中心,同时联系公安水上分局、港航局和内河水上搜救志愿者,请求出动船艇前往险情现场视情开展救援。

  内河水上搜救志愿者队伍接到指令后,现场指挥协调人员、船艇、工具,分为消防组、救生组、医疗组和后勤组,启动预案。消防组人员操纵消防艇靠近险情船舶火源上风位置,先使用消防艇高压水枪对火情覆盖处进行大范围灭火,再由人员携带灭火器登上险情船舶进行小范围灭火,直至火灾解除。救生组人员操纵船艇在避开火情威胁的前提下,从落水者的下风位置尽量靠近落水者,助落水者顺利系上救生浮漂并安全拖带上岸。再由医疗救护组初步检查落水者身体情况并施治,直至120达到现场或落水者情况正常,救援行动完结。

  据了解,此次演习是内河水上搜救志愿者队伍自2014年11月26日成立以来举行的首次消防救生演习。该队伍队伍截止目前已拥有24艘游艇、摩托艇和1艘水上消防艇,由四支分队按区域配合开展内河水上交通事故险情及其它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行动。

  在这支志愿者队伍成立前,内河救援力量只有零星几艘海事巡逻船只,而且能调动的其他单位船只不多,即使能调动,也是非常态战备船只。为弥补内河辖区专业搜救力量的不足,温州瓯江海事处在调研成立搜救志愿者队伍可行性的基础上,推动组建以深蓝游艇俱乐部为主体的内河水上搜救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民间水上救援力量的作用,提高内河水上搜救能力。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