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公安微平台上线 报警、咨询、审批统统搞定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缪眎眎 陈露 王策 2015-08-21 10:19:4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给孩子上户口,不知道该带什么证件,特地跑去办证大厅问又太麻烦;想开无违法犯罪证明,不知道找哪位民警……今后,这样的烦心事,只要你在微信上动动手指就能轻松搞定。近日,龙湾公安分局在首期移动微警务平台的基础上,又打造升级了集服务群众、预约审批、内部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移动微警务平台。昨天,“龙湾公安”正式上线运行,并向社会公众开放。

  记者了解到,升级版的“龙湾公安”主要有三大功能、十大模块、三十项服务。第一大功能是微信报警,在为辖区群众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解决了报警人“说不清报警情况、道不明现场位置”等问题。第二大功能是咨询宣传,辖区群众可与社区民警直接进行沟通交流,民警直接在微信上办公、开具无违法犯罪证明等材料,同时,通过“微宣传”模块推送警务资讯,提升社会公众心防能力,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第三大功能是窗口办理,可以实现微信查看办事指南、实时预约、在线申请、进度查询、伤势鉴定等功能,涵盖了户政、出入境、刑侦等公安业务。

  除了具备以上功能外,“龙湾公安”还具备“微控台”、“微指令”、“微联动”、“微情报”、“微回访”、“微行政”等模块。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湾公安将进一步优化整合服务事项,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全面更实用的优质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