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重建:温州书画艺术网书画拍卖募款直送灾区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08-21 16:17:3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堂基村被山洪损毁的休闲长廊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书画艺术网负责人将善款送到受灾户手中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书画艺术网和平阳经济发展促进会温州分会有关负责人给堂基村送上善款助力灾后重建

  温州网8月21日讯(记者 王建平)同牵手,共命运。13号台风“苏迪罗”,对温州南部山区造成重创,经济损失惨重。目前,各个灾区正在进行灾后重建工作。日前,温州书画艺术网联合温州网爱心屋,邀请温籍书画名家创作义卖,募集11余万善款。今天上午,这笔善款被直送平阳灾区,助力灾后重建。

  8月21日上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书画艺术网、温州网爱心屋、平阳经济发展促进会温州分会一行来到平阳县南雁镇堂基村,这个畲族村曾被评为温州十大最美村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如今,经“苏迪罗”肆虐,村里的基础设施损毁严重,一些水泥路面被山洪冲塌,大量的钢筋裸露出来,村后的蝴蝶谷景区游步道被洪水冲断,供游人休憩的几个亭阁也已不见踪影。

  据堂基村书记陈志勉称,堂基村风景十分优美,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都吸引大量游人前来休闲娱乐,不少新人也来村前各个景点拍摄婚纱照。今年以来,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村里开始动工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并引资进行生态农庄和休闲民宿的开发。没料到工程建设进行得差不多的时候,因台风引起的山洪将新建的基础设施损毁。

  “损失至少在300万元以上,”陈志勉叹息说,“一些村民的房屋也部分受损,有些大门都直接被水冲走。”

  随后,慰问团一行走进受灾村民家中,看望受灾户并送上慰问金。其余剩余的资金通过温州网爱心屋的慈善帐户转帐到堂基村,并专款专用于该村的基础设施重建工作,在资金使用的过程中,将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善款专款专用。堂基村村支书表示,村里的各项重建工作已经开始,他们也正在设法募集建设资金,并争取在年内将各各损毁设施修缮完毕。

    相关报道:

        温州书画名家心系灾区 慈善救灾书画拍卖14日举行
        温州书画家慈善笔会现场创作 募集11.55万元捐灾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