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院托管小医院 贫困县有“不走的专业医疗队”

来源:钱江晚报作者: 2015-08-24 15:13:1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近日,省级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简称“附一医”)和文成县人民医院签订了深化托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预期,到2021年,文成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将达到温州市县级医院的中上水平。

  事实上,从4年前开始,在附一医托管模式中享受到好处的文成医院,已经将越来越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向更基层、更广的区域“下沉”。而这样的模式,在全省医疗系统内,属创新成果。

  两家医院实行托管之前,在侨乡文成县,相对富裕的老百姓“小病当大病看,大病到城里看”成为一种常态。曾经,文成县人民医院280多张病床的利用率,仅为64.32%。

  此外,文成县作为欠发达地区,本地好医生留不住,外地好医生不愿意来,让文成陷入“病人往外跑,医生向外流”的恶性循环。

  实行托管运营之后,文成医院享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并与乡镇卫生院形成合作,相继成立住院分部。如今,文成医院年门诊量从托管前的24万人次提升至40万人次;出院人数从7195人次提升至12130人次;总收入从不足9000万元提升到了近2亿元。

  温州相关医疗系统负责人表示,大医院托管不仅实现了专家级技术力量的传帮带,更在当地形成了一支“不走的专业医疗队”,最终受益者是全县的老百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