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员热汤浇女顾客 一顿“火锅”所引发的“警示”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陈妍竹 2015-08-27 16:08:3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8月24日温州市区第一桥的火锅先生火锅店内发生“服务员往顾客头上浇开水”案件。(来源:新华网)

  看了这个“惨案”的视频,笔者着实心里一惊,类似在餐馆吃饭顾客与服务员发生争执的“惨案”比比皆是,不是顾客受伤,就是服务员受伤。

  根据知情者提供的消息,顾客林女士在吃火锅的过程中多次要求服务员加水,而服务员对此却视而不见,顾客林女士便发微博表示对服务的不满,于是服务员与林女士起了争执,随后服务员回厨房拿了一盆汤水从林女士身上淋了下去。

  作为餐饮行业除了环境与口味之外主要就是服务,在服务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不周到之处,被顾客“鸡蛋里挑骨头”是常有的事情,不过也正是为商家提供了改正的契机,或许服务员在这过程当中不理解,但是身为服务行业本就应该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如果没有这样的态度,反而还和顾客的各种“刁难”发生争执,甚至表现“穷凶恶极”的架势,这不仅仅只是服务的问题了。

  在当今“消费者”时代,“顾客就是上帝”的标语到处都是,如今社会的进步,许多有素质的顾客也不会“无中生有”的对商家挑毛病,在合理要求商家为其服务时,商家应该认真对待顾客的要求。

  “海底捞”是知名的火锅店,去过“海底捞”的客人都有最直观的几个感觉,第一,顾客多;第二,服务好;第三,服务员总是保持微笑。为什么“海底捞”可以“做到”,而其它的火锅店“做不到”?一个餐馆不论从名气还是装修,客人从一进店开始就始终是跟服务员在打交道,所以餐馆客人的满意程度基本与服务员有关。一般餐馆里,顾客在要求服务或者优惠时,服务员都一副不情愿的样子或者要看经理的脸色,这样到最后顾客与服务员都不会满意,最终导致顾客对餐馆的评价不好。

  如果这位林女士是在海底捞吃火锅,或许就不会发生被烫伤的“惨案”了。

  顾客才是真正的“老板”,员工工作的满意程度是顾客评价的;而员工能快乐地工作,是让顾客真正感到满意的重要保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