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评“服务员开水浇伤女顾客” 暴力必须谴责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金叶 2015-08-28 07:12:1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独家对话开水浇伤女顾客的火锅店服务员朱某的报道,经各大媒体转载后,在全国范围内引起网民热议。截至昨晚7点,仅“新浪浙江”微博的评论就达到28921条,转发9000余次,点赞12000余个,其他网站、论坛、微博、微信上的评论更是不计其数。记者从这些海量评论中选取了部分网民的观点。

  恶性事件必须追究责任

  肖骁:从开水浇伤顾客这个事件看,口口声声喊着“服务员也是人,服务员也要自尊,服务员也不容易,你投诉人家,人家当然要报复你。”我想说还有没有王法了啊!!!任何行业的任何岗位,没有提供满意到位的服务,自然就该被投诉到底。所谓互相尊重四个字的前提是“互相”,大家也都在外面吃过饭,相信大多数情况下,服务员对你笑脸相迎有求必应(合理的),你也会非常尊重地和服务员讲话,对吧?

  这件事属于纯粹的恶性事件,不要再说“双方都有错”这种言论了。在任何情况下,以暴力造成的恶性事件都应该遭受严厉谴责以及追究法律责任。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肇事者开脱洗白,永远不要因为施暴者是弱势群体,就忽略了事件本身是一种变态且极端的故意伤害行为。

  网友“哑巴”:温州火锅店“开水浇头”事件,顾客住院,服务员被抓。本来这是条正常新闻。结果刚刚看,N多人跑女顾客微博下面辱骂,说她咎由自取,这就不正常了。固然她态度不妥,但也不该遭此暴力,看视频,服务员浇完水还拳打脚踢,如此行为就对?

  网友“阿澜君Leslie”:看了看评论真的觉得太可怕。一言不合就要泼开水报复,还有那么多支持的,说女顾客活该的。可是那个服务员明显心理有问题。更可怕的是还有那么多三观不正的人!因为戾气重造成的伤害越来越多,这个社会怎么了?

  市民郑杰:受害者林女士的遭遇让人触目惊心,但更让我震惊的是在这背后事件原因的讨论。部分的网民舆论竟然指向林女士可能对肇事者的侮辱。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会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凭空臆想乱加指责。即使是有过侮辱,也不应该以这种方式去反击。中国从来不缺无事生非、唯恐不乱的看客,但我们绝不能缺了善良,纯洁,正义的心灵。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网友“作家崔成浩”:服务员开水烫人,行为确实令人发指,但仔细读了记者对服务员的采访,可见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无论自己的心情有多糟糕,都不要把坏心情传递给别人,尤其是为你服务和你服务的人。“服务员,麻烦给哥加点汤,谢谢啊!”

  网友“陈永升”:对于温州“火锅先生”服务员用热水烫伤顾客的事情,我觉得此服务员做法不妥,应该受到惩罚。但我们每一个人每天都有可能成为“顾客”的角色,我们是不是应该反思,学会尊重为我们服务的人,不是我们掏钱消费就一定是“大爷”,平和平等的去对待每一个人,处理每一件事情!牢记:尊重才能赢得尊重!

  网友“浅仓南巴巴等达也”:有好多人都说受害者出言不逊在先。然而没有起因会直接出言不逊?叫服务员加汤有错?既然选择了服务行业,就要准备好接受各种各样的顾客,如果顾客有需要(况且要求加个汤也不是过分的要求),你在第一时间给予满足而不是顶撞,那也没有接下来的出言不逊了吧。

  网友“绿沙堤”:一直害怕和极度自尊的人交往,因为不知道他潜藏的自卑什么时候会成为引爆的导火索;一直害怕和极度自我、偏执的人沟通,因为他理解的好像永远不是你的真实表达……真心希望和心理医生对话能成为一种普通人需要时自然的选择。

  态度决定一切

  网友“记者滕昶”:服务行业,看似简单,实际上却需要很多沟通技巧。顾客提出要求甚至表达不满时,服务员应该如何应对,都需由商家事先对其进行充分培训。此次事件,应给各服务行业的经营者敲响警钟。

  网友“89Caroline”:看来人们常说的态度决定一切,还是挺重要的,对人对事多一份尊重,常感恩生活,也许很多不幸都是可以避免的,“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冲动是魔鬼啊”。

  网友“陈连河”:这个社会负能量太多了,人们身上的负能量太多了。对于服务行业来说,抗压能力、心理素质,实在是很重要。礼貌不是懦弱,而是风度和包容,实在气不过,也不应该用如此残忍的手段来报复,终究是害人害己。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