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辟谣联盟成立 梳理分析澄清网络谣言

来源:新华网作者:2015-08-31 09:30:22

    近年来,随着微博、微信、论坛等自媒体、新媒体的发展,信息失真、网络谣言等问题凸显,食品安全更成为谣言重灾区。“蘑菇含重金属”“草莓含有致癌农药”等食品谣言的泛滥给公众带来“安全焦虑”。

  “食品安全谣言已居于网络谣言传播首位”,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王铁汉说,食品安全问题与民生密切相关,容易成为各种民意表达的出口,甚至成为个别群体攫取名利的工具。

  他表示,应引入辟谣联盟等众筹机制和新媒体手段,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畅通科学权威的传播渠道,从根本上消除谣言滋生的土壤。

  据了解,中国食品辟谣联盟由新华网联合食品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及行业工作者共同发起成立。新华网副总裁汪金福表示,联盟成立后,每月、每季度都将对网络谣言进行梳理、分析,传播正确的食品安全知识。

  联盟还将举办大型线下科普活动,邀请专家、学者、消费者共同走进社区、高校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组织消费者走进食品生产企业,了解企业真实生产状况。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