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诈骗花样不断 点赞、扫二维码都可能有陷阱

来源:新华社作者:2015-09-06 09:28:27

电信诈骗特别是微信诈骗案件不断增多,诈骗手段不断升级。兰州警方日前提示公众:“爱心传递”、扫二维码、代购、点赞等情况都可能有陷阱。

兰州警方介绍,目前发现的利用微信诈骗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形:

微信伪装身份诈骗:利用微信“附近的人”查看周围朋友情况,伪装“高富帅”或“白富美”,骗取被害人感情和信任后,以资金紧张、家人有难为由骗钱。

微信代购诈骗:在微信朋友圈假冒正规微商,待买家付款后,以“商品被海关扣下,要加缴关税”等理由要求加付。

微信“爱心传递”诈骗:将虚构的寻人、救困帖子发布朋友圈,引起不少人转发,帖内所留联系方式多为外地号码,打过去不是吸费电话就是电信诈骗。

微信点赞诈骗:冒充商家发布“点赞有奖”信息,要求参与者将姓名、电话等个人资料发至微信平台,一旦商家套取足够的个人信息即实施诈骗。

扫二维码诈骗:以降价、奖励为诱饵,要求对方扫描二维码加入会员,实则植入木马病毒,盗取银行账号、密码。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