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整治夜间违法 严查工程车出租车超速等行为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谢树华 张维文 2015-09-06 10:07:0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9月1日开始,交警部门对市区工程车、出租车夜间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整治行动将持续至10月底。

  截至昨天凌晨,交警部门4个晚上已查获工程车、出租车闯红灯189起,其他类别违法行为近百起;被累计记满12分的出租车驾驶员5人、工程车驾驶员1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民警介绍,他们近日接到不少市民投诉称,每到深夜,市区部分工程车、出租车驾驶员利用路面执法民警减少、部分路段监控未覆盖等因素,不时出现闯红灯、超速等违法行为,对市民夜间安全出行构成威胁。为进一步净化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他们开展专项整治。

  “每天晚上7时开始到次日凌晨,交警支队下属的四个直属大队和机动大队都会安排警力随机在辖区重点路段设卡检查,重点查处工程车、出租车闯红灯这一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介绍,这相当于每天晚上市区各地分布着20多组夜查力量,“效果非常明显,前4个晚上,市区合计查处工程车闯红灯46起,出租车闯红灯143起。”

  交警介绍,工程车司机如果闯红灯被查获,将被记6分。“驾驶员如果再次违法被查,除了要参加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外,驾照类别也按规定予以降级处理,这意味着部分驾驶员降级后在一段时间内无法再开工程车,饭碗就保不住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