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小学开学第一课:老师送每位学生12件小礼物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周琳子 张闻哲 叶晓东 2015-09-07 07:09:38
核心提示:新学期新风貌,学校以什么方式迎接学生的到来?记者昨天走访了市区几所学校,看看他们如何开启“上学季”。
查看评论

昨天,市少艺校四(1)班的学生收到了老师的开学礼包后,把礼物摆在桌子上。 记者 郑之越/摄

  温州网讯 经过了“暑假+胜利日”的加长版假期,温州各中小学都在今明两天正式报到或上课。新学期新风貌,学校以什么方式迎接学生的到来?记者昨天走访了市区几所学校,看看他们如何开启“上学季”。

  少艺校

  老师的十二样见面礼

  昨天,市少艺校四(1)班的每个孩子在开学第一天,收到了老师赠送的12样见面礼。孩子们在惊喜之余也收获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这12件见面礼各有寓意:牙签,寓意挑出别人的长处;橡皮筋,寓意保持弹性,每件事情都能完成;OK绷,寓意恢复别人及自己受伤的感情;铅笔,写下你每天的愿望;橡皮擦,寓意每个人都会犯错,改正就没关系的;口香糖,寓意坚持下去就能完成工作,而且当你尝试时,你会得到乐趣;棉花球,提醒孩子这间教室充满和善的言语与温暖的感情;巧克力,沮丧时会让人舒服些;面纸,帮别人擦干眼泪;金线,记得用友情把我们的心绑在一起;铜板,提醒孩子,你是有价值而且特殊的;救生圈,当你需要谈一谈时,你可以来找老师。

  龙湾永昌第一小学

  开学第一课从抗战讲起

  昨天,刚录制完央视《等着我》专题抗战节目的95岁龙湾老兵潘庭槐,冒雨来到龙湾抗倭古堡永昌堡,为百年老校龙湾永昌第一小学800名小学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面对孩子们一张张纯真脸庞,潘庭槐讲述了抗战的烽火岁月故事,从投笔从戎到艰苦训练再到见证日军受降的鲜活历史被一一生动演绎,兴之所至,潘老还给学生们演示了正步走。学生们情不自禁地鼓掌和敬礼并与老人合影留念。当日,龙湾区外国语学校也邀请抗战老兵林旭光开讲开学第一课。

  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

  一本“成长护照”迎新生

  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是一所建在大学城内的全新学校,今天上午迎来了建校后的第一批学生。新生报到时领到了一本“成长护照”,未来一年他们在学校的探索旅程都将记录在这本护照上。

  每完成一个任务,孩子们就能够在“成长护照”上贴一个标志,集齐标志的同时,已经将校园里的主要场馆都走了一遍。该校潘老师说:“消除陌生感,认识校园是新生从幼儿园进入小学后必须经历的过程,充满寓意的游戏方式能让孩子们更好地去探索,去熟悉。”

  新田园小学会展校区

  条件具备如期开学

  昨天,记者来到市区新田园小学会展校区。学校有关负责人说:“校方已和家长做好沟通工作,此前向家长承诺提供的消防鉴定意见书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等书面证明材料均已备齐,学校会如期开学。”

  除了在建的操场等施工区域外,记者看到校园的绿化已经铺好,教学楼一楼一年级的四间教室内,每一张蓝色课桌椅上已各摆放新学期的课本,等待着入学的新生。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室内体育馆、美术室、音乐室、安全监控、广播系统等都已投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