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浙江的山水人文 亲子出游微攻略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 2015-09-07 09:27:02
核心提示:在小小少年的胸怀里可不仅仅有“读万卷书”的决心,更有“行万里路”的魄力。
查看评论

  “你的童年我的童年好像都一样,小小肩膀大大书包上呀上学堂……”在小小少年的胸怀里可不仅仅有“读万卷书”的决心,更有“行万里路”的魄力。走读浙江的山水人文,走读浙江的历史古迹,小家伙们学到不少知识呢!最后一条线路,继续带着小小的ta解放天性吧!

  横店影城·梦幻2日游

  Day1·清明上河图-江南水乡

  上午乘车前往清明上河图景区。在这里,牵着宝贝登上巍峨的景门城楼,俯瞰基地全貌,眺望整个横店城。

  下午可乘三轮车前往江南水乡,在这里观看暴雨山洪、篝火舞等演出。

  Day2·秦王宫-梦幻谷

  上午游览《英雄》《无极》诞生地—气势磅礴的秦王宫景区。观《英雄》比剑、感受秦军箭雨,游《无极》魔幻王城,观赏大型高科技影视特技《梦回秦汉》。

  晚上带着宝贝游览大型夜间影视体验主题公园——梦幻谷景区。欣赏暴雨山洪影视高科技表演;进入热带雨林,感受别样风情。还可观看亚洲第一实景演出——火山爆发。

  明星景区:金华横店影视城

  小小少年躲在小小房间沉迷小小电视剧,他们常常看大神们“飞檐走壁”,并试图模仿比划;他们常常想象自己置身于宏大磅礴的古建筑中,他们常常……既是如此,何不亲自带着小小少年去“穿越”一把?

  金华横店影视城,被美国《好莱坞》杂志称为“中国好莱坞”。《美人心计》、《无极》、《英雄》等热门影视剧都在这儿取景。影视城现已建成广州街、香港街、明清宫苑、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梦幻谷、屏岩洞府、大智禅寺等13个跨越几千年的历史建筑。在这里,你可以带着宝贝“穿越”时空,尽情感受时空交错转换的乐趣。当然,在影视城里一不小心你还会有机会看见明星呢!

  值得一吃的美食:

  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明星;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既是来了横店影视城,观赏夜景必不可少,可是走着走着肚子饿了怎么办?那就去万盛美食街“觅食”吧。在这里,几乎可以尝到所有风味的美食。从南至北的小吃、各地风味的美食……应有尽有。

  美食多自然容易挑花眼。在东阳,馒头熓肉、橡子豆腐、糖炀是不得不尝的。当你看见热气腾腾的红字馒头夹住酥嫩香滑的回锅肉时候,是不是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呢?好戏还在后头呢。橡子做成的细浆,在水中沉淀飞舞,盛出凉透成咖啡色的嫩糕,加入白净的砂糖,怎么瞅都惹人怜爱。倘若你喜欢台湾美食“大肠包小肠”,那香软的“糯米肠”也不容错过,清水和糯米灌入猪肠,在油中翻滚捞出沥干切片,香飘十里。咬一口,糯糯的,绵绵的。

  特色:馒头熓肉、橡子豆腐、糖炀

  值得一住的地方:旅游大厦338元/间

  特色:位于横店镇的镇中心,附近就是美食街,超市,商场。购物吃饭观看夜景非常便利。

  舟山朱家尖·追海2日游

  Day1·南沙-国际沙雕艺术广场

  上午早餐后前往南沙,和宝贝吹海风踏浪,还可以在这里玩沙子堆城堡。

  下午前往国际沙雕艺术广场,享受体验海味海韵。

  Day2·大青山国家公园-乌石塘水上乐园

  早上乌石砾滩探奇,走访“山奇、石怪、滩美”的大青山国家公园后返程。

  下午和宝贝一起在水上乐园嬉戏游玩,体验水上竞技带来的乐趣。之后家长和宝贝可以坐景区内的渔船出海一起合作拔蟹笼,在渔船上直接把螃蟹给烤熟,吃着自己亲手捕来的螃蟹,别有一番滋味。

  明星景区:舟山朱家尖乌石砾滩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先不说美景,舟山朱家尖的鱼虾贝也得让你和宝贝口水直流。在这座小岛上,沙景、海景、石景等沙石景观巧妙融合,像是一座天然海景图。当“大脚丫”和“小脚丫”齐齐出现在柔软的沙滩上时,当你听见海风与海浪“跳舞”的节拍时,当你静下心看见宝贝咧着小嘴开怀大笑时,你一定觉得在这里的每一刻都是永恒。

  值得一吃的美食:

  朱家尖品尝鲜猛海鲜,不可错过。这里的海产品丰富,尤以黄鱼、墨斗鱼、海蟹、花蛤、淡菜、贝壳类、条纹虾、对虾等为特产。当地烹调技艺颇多,以清蒸或清煮为主,原汁原味,鲜美可口,百吃不厌。岛上森林中还盛产的山珍野味,也别具一格,是城里难以吃到的美味佳肴。另外,朱家尖夏天的“沙滩西瓜”,特别甜而爽,堪称一绝,作为饭后水果甚是不错。

  特色:醉蟹钳、辣炒花蛤、皮皮虾、白蟹、海瓜子

  值得一住的地方:蓬莱宾馆150元/天

  特色:位于著名的国家级风景区朱家尖南沙沙滩边。宾馆采用地中海装修风格,房间内整洁优雅。在蓬莱还能享受老板的“导游”服务,和朋友们可以在这里烧烤唱歌露营。

  九龙山酣畅·2日游

  Day1·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乐满地水上乐园

  早上前往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看山上松木苍郁,呼吸新鲜氧气来一次“换肺”大行动。

  下午前往乐满地水上乐园,让宝贝成为精灵主题乐园里的“小精灵”

  Day2·东沙湾-九龙山庄园

  上午前往东沙湾,走访南湾炮台、天妃宫炮台、弘一法师纪念亭、文涛亭以及纪念《红楼梦》由此出海200年的海红亭等景区。

  下午前往九龙山庄园体验欧洲风情式的乐趣,静坐在茶馆内,教宝贝读一首诗。

  明星景区:嘉兴九龙山

  嘉兴九龙山,海景如画,山水似诗,确是一个山景与海景兼具的地方。清晨,沿着沾着露水的石阶拾级而上,体会诗人“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惬意。等到阳光灿烂的午后,便可以去东沙湾走一圈。和宝宝大手牵小手,享受日光浴,在沙滩上留下点点脚印。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小小少年此时还读不出《红楼梦》的个中滋味。但是你却可以带ta看一看在东沙湾附近为纪念《红楼梦》由此出海200年的海红亭。坐在亭子里,跟你的小小少年讲黛玉的我见犹怜,讲宝玉的痴心不改,讲红楼里的爱恨情仇……

  值得一吃的美食:

  嘉兴美食可谓美食江南之典型代表,食材多从水里而出,灵气十足。像是向水而生的南湖菱,煮熟后轻轻剥开,露出白玉一般的果实并伴着淡淡的清香。又如声名远播的嘉兴粽子,米要上等白糯米,肉从猪后腿精选,粽子煮熟后,油汁渗入米内,肥而不腻。

  沐着水汽的嘉兴美食,就像是江南女子,婉约矜持。在茶楼里,在有韵味的菜馆里,品一杯茶,让宝贝随你一起搛起一片叫做“江南”的珍馐。

  特色:南湖菱五芳斋粽子文虎酱鸭

  值得一住的地方:平湖皇都时尚酒店118元起

  特色:酒店坐落于嘉兴市乍浦镇中心,雅山路口,邻近超市、广玉楼、乍浦商业步行街、汤山公园、汽车客运中心,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入住酒店可以享受免费早餐,免费停车位等优惠。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