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一些小学巧用心思迎新 小学见面礼萌萌哒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舒畅 梦蝶 婕妤 2015-09-08 07:07:55
核心提示:籀园小学、实验小学等市区几所学校纷纷推出一系列贴心举措欢迎新生,给孩子们漫漫求学生涯珍存一份美好记忆
查看评论

  成为小学生,小姑娘兴高采烈步入校园。苏巧将摄

  昨天,籀园小学一年级新生齐刷刷排在“我是小学生啦!”展板前留影。苏巧将摄

  籀园小学老师为双胞胎姐妹花邹颜旭和邹颜如别上“小学生”红花。苏巧将摄

  温州网讯 背上书包,跨进校园,我也是一名小学生啦!昨天是我市部分学校新生报到的日子。籀园小学、实验小学等市区几所学校纷纷推出一系列贴心举措欢迎新生,给孩子们漫漫求学生涯珍存一份美好记忆。

  籀园小学

  “笑园护照”熟环境

  昨天上午9时许,籀园小学的新生们在家长陪同下走上红地毯,在留影墙前摆出了欢乐的剪刀手。随后,他们的照片被制作成色彩亮丽的首日封,并附上“百年籀园因你而更精彩”的校长寄语。

  “你叫什么名字?从哪个幼儿园毕业?”教室里,老师亲切的语气,化解了孩子们的紧张。随后,一朵朵鲜艳的大红花别在了孩子们胸前。

  在领取了书籍等资料后,每位孩子还领到了一张设计新颖的“笑园护照”,上面用简易图标出了教学楼、图书馆、体艺馆、、老师办公室的位置,孩子们只要按图索骥,每到一处便能收获一枚小印章,等集齐了所有印章,美丽的校园也就熟悉了。

  该校政教处主任胡晓莲告诉记者,明天学校还将举行简短的迎新仪式,届时六年级的孩子将为新生表演自编自导的情景剧,保安、厨师长、园丁、辅导员也将和孩子们见面。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学校校长还将为每位孩子分发“籀小快乐章”,鼓励孩子们快乐学习,开心生活。

  实验小学

  “吉祥六宝”寓意巧

  新学年第一天,温州市实验小学的新生们一踏进校园,就可以和两位可爱的吉祥物“亮晶晶”、“暖洋洋”来个熊抱。这是实验小学首次推出吉祥物来欢迎新生报到,萌态可掬、热情大方的吉祥物一出场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而一旁的泡泡机更是增添了几分温馨气氛。同学们纷纷在展板前和吉祥物拍照留念,第一天上学的焦虑似乎也随着泡泡消散飘远了。

  走进教室,孩子们每人收到一份鼓囊囊的小礼袋,被称为“吉祥六宝”。打开一看,里面有六样东西,分别是一袋开心果、一根棒棒糖、一枚创可贴、一块橡皮擦、一根跳绳和一枚书签。

  “开心果是希望他们开开心心,棒棒糖是希望他们表现棒棒的,创可贴是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橡皮擦是告诫他们不要害怕犯错误,但要及时改正,跳绳是引导他们加强锻炼,注意身体健康,书签则是希望孩子们能热爱阅读,热爱学习。”实验小学政教处主任祝伟娟介绍,这份礼物是学校为新生精心准备的,包含着老师对他们即将开始的小学生活的期许和鼓励。

  除了孩子的礼物,学校也为每位家长送上了一份图文并茂的《新生家长指南》。

  城南小学

  “六个一”养成好习惯

  昨天,城南小学花柳塘校区的一年级新生同样收到了6件“开学礼物”,其中包括一徽章、一签名、一诗篇、一书签、一书、一照片。学校老师说,这6个“一”倾注了老师们对一年级新生的殷切期盼,希望每一个孩子在学校里都能精彩起来,悦纳自我,热爱阅读,为自己是城南小学生自豪。

  在城南小学一(3)班的师生见面会上,班主任郑红华为刚刚成为小学生的每一位新生都戴上小徽章,欢迎他们进入城南小学,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随后,老师请新同学们自我介绍,带领他们熟悉校园环境,认识新老师和新同学,更快进入小学生的角色。

  昨天的师生见面会仅仅是城南小学为新生准备的“开学第一课”,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学校将通过开展各项活动,让每个孩子心中都树立起“我们不一样,我们都很棒”的自信心。学校德育处副主任瞿莉指着学校为新生准备的《入学成长手册》说,学校教育将不单单针对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还会注重孩子各种生活好习惯的培养。她说:“良好的生活习惯能让孩子受益一生,所以学校将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个性的培养。”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