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迎新也是蛮拼:航模机引路 萌物和新生合影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金灵乐 陈体令 靳颖 杜晓哲 叶小西 2015-09-09 07:18:56
核心提示:为了迎接这群95后新生,各高校推出各种迎新“新招”与“奇招”。这些别出心裁的入学贺礼,也让新生们倍感亲切,激动大呼“太受待见了”。
查看评论
温大步青学区用航模为新生指引方向。 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又到了高校迎新季,昨天,温州大学、温大瓯江学院、温大城市学院等一批高校迎来了2015级新生。为了迎接这群95后新生,各高校推出各种迎新“新招”与“奇招”。这些别出心裁的入学贺礼,也让新生们倍感亲切,激动大呼“太受待见了”。

  最酷炫:航模机空中引路

  3D打印机制作“见面礼”

  “哇噻!快看快看,好酷啊。”昨天上午,在温州大学步青学区,来报到的新生们刚走进校园,就看到了前来“迎接”他们的多架航模机。在学校航模队同学的操控下,这些航模机时而翻转,时而回旋,在校园上空划出优美的弧线。

  负责迎新工作的温大步青学区党团建办公室辅导员靳颖告诉记者,这些酷炫的航模机,全都是为迎接新生而特地准备的。学校在东、南等大门都有设点,共投入了10架航模机。除了为新生们呈现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外,这些航模机还承担了为新生指引方向的重要作用。

  奇幻的空中航模队表演,让来报到的新生们大开眼界,而同在该学区的3D打印入场券也吸引了不少新生及家长的目光。印有“步青学区欢迎你”字眼的书本、笔筒、宝莲灯等精致小玩意儿,在3D打印机的助力下便新鲜出炉了。靳颖说,这些打印出来的作品,将作为该学区特制的入场券送给新生们。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让新生们更直接地体会到以理工科为主的步青学区的学科特色与魅力。

  最温情:

  迎新萌物来助阵

  新生带爸妈温馨合影

  在温大瓯江学院的报到处,一面大型的合影留念墙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新生和家长被邀请在留念墙前合影。负责迎新活动的学生高月光说,想为学生及其家长记录下这特别的一刻。

  在合影墙旁,记者注意到每位新生和家长还领到了一张“筑梦号”列车车票,在车票的背面分别设有“畅想大学”与“家长寄语”栏目,供学生和家长在此写下心中的目标与希望。高月光说等学生完成家长提出的目标后,学校就会将该车票寄回给新生父母,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同样是合影留念,温大城市学院派出了各分院萌萌的吉祥物来助阵,让新生们感觉既温馨又新鲜。而温大则给每位新生创造了一次上新闻头条的机会。在该校报到处,记者看到一面镂空的校报墙吸引了不少新生上前合影。这面墙上印着“我的2019”四字。据靳颖介绍,“2019”是这些新生毕业的年份。新生一入学,怎么就要拍毕业照了呢?靳颖解释,主要是为了引导这些新生提早思考与规划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

  最贴心:学姐手绘地图做攻略

  扫二维码与辅导员在线互动

  今年,到温大城院报到的新生都领到了一份别致的手绘地图。地图上除了印有校园布局,还标有不同的店铺。“我还是新生时,感觉学校太大了,很容易迷路。”该地图的设计者孙月明说,为了帮助学弟学妹们尽快熟悉校园,她和一群学通社的小伙伴特地在暑假里一起设计与绘制了这份地图。在地图上,他们还专门对学生们平日里爱吃爱玩常光顾的地方做了显要的标识。

  贴心的手绘地图,让温大城院的新生们觉得特别暖心。而温大瓯江学院文法分院的学长学姐们,也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份专属福利。该分院为每位家长和新生提供了一张爱心联系卡,里面不仅包括班级、班主任、辅导员、带班学长等信息,还特别印上了辅导员的微信二维码。只要扫一扫,新生就能和辅导员成为好友,及时跟辅导员沟通和联系,而辅导员也将会在第一时间为新生答疑解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