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举行首届十佳“星宝”教师评选 听他们背后的故事(0/0)

5秒

  温州网9月10日讯(记者 张湉)9月9日晚,温州首届十佳“星宝”教师评选颁奖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该活动由民盟温州市委会、泰力实业有限公司主办,开心行动公益促进会承办。

  “星宝”,来自星星的孩子,即自闭症儿童。他们虽然不聋,却对外界充耳不闻;虽然不哑,却不愿开口说话,给人的感觉,就像“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由于自闭症的特殊性,目前病因不明,也无任何有效药物,康复训练被认为是目前改善他们能力最有效的方法。

  据推算,目前温州至少有四到五万名自闭症儿童,而能为他们提供专业康复训练的老师却不超过200位。社会认同度低,精神压力大,付出与报酬不成正比,成了师资流失严重的主要原因和让新人望而却步的门槛。

  活动发起人表示,之所以要特地为这些“星宝”教师举办一次专属他们的节日,一是为了表彰鼓励他们的爱心和坚持,让更多人看到他们乐观积极的一面;二来也是为引发社会对自闭症群体的关注,希望能够联结社会力量共同推动温州自闭症康复教育。

  接下来,让我们走近现场,听听这些可爱的人和“星宝”之间的故事与秘密。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