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现全国首家支付宝智慧菜场 来这买菜不带现金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2015-09-15 07:09:34
核心提示:你买完菜,只要用手机扫一下摊主的支付宝二维码,就能付钱,省去找零钱的各种麻烦。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走进龙湾区状元农贸市场,随处可见贴着手机支付的“二维码”图标的摊位。你买完菜,只要用手机扫一下摊主的支付宝二维码,就能付钱,省去找零钱的各种麻烦。据悉,这是全国首个“支付宝智慧菜场”。

  从今年4月开始,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和状元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摊主安装使用支付宝。截至目前,包括市场熟食区域和蔬菜区域超过70个摊位已支持支付宝。

  这样的支付方式解决了找零和卫生问题。该市场的一家熟食店老板任女士表示:“顾客买完菜,不再需要现金拿来拿去,只要二维码刷一下就可以了,方便又干净。以前都有顾客担心菜场里找回去的钱细菌太多啥的,现在能用支付宝付款,他们就不会有这样的顾忌了。”

  温州龙湾区市监局市场服务中心主任王锋表示,为了让市民和摊主的体验更好,接下来,通过升级硬件,定制“智能秤”,把摊主的支付宝账户信息和智能秤打通,进一步提升支付体验和效率。

  智能秤有LED显示屏和刷卡区,使用智能秤称重后,需要支付的总金额会自动生成二维码,市民直接用支付宝扫一下就能完成支付,无需自己输入金额。每个摊位都会配备一个,10月底就能投入使用。

  除了能用支付宝外,状元农贸市场还实现了WiFi全覆盖、安装37个摄像头等平台化、现代化的管理方式,因此被网友称为“智慧菜场”。支付宝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各地近50个农贸市场想尝试状元农贸市场的经营经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