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通过督考 辨识走私牛肉有技巧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潘秀慧 赵建国 2015-09-15 09:28:0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督察考核组一行来温,通过对状元岙集装箱码头、查验平台、肉类指定冷库等的实地查验及书面材料验审等一系列环节,温州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顺利通过督察考核。

  据了解,我国对进口肉类实施严格的市场准入,现有进口肉类指定口岸30余个。其中,温州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于2010年获批,是宁波至福州近千公里海岸线中段仅有的具备深水集装箱港区的口岸。该口岸去年一年进口肉类200余吨,今年迄今进口肉类344吨。从温州口岸进口的肉类产品中,以猪肉为主,主要产自丹麦、比利时、荷兰等国。

  我市口岸进口肉类以猪肉为主,而温州市场上不乏“进口牛肉”。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处处长吴海告诉记者,走私进口牛肉等肉类产品,未经检验检疫,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如何辨识市场上的问题冻品?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注意以下几点:产品外包装应清洁、干燥、无霉、无异味,还应有明显的中英文标识,标明品名、规格、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存储温度等内容,目的地应注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包装则应使用无毒、无害材料,注明品名、注册厂号等,内外包装信息一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