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去瓯海派岩村 看千年古刹赏瓯柑挂果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张睿冰娥灼晖 2015-09-15 09:28:0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位于瓯海区仙岩街道派岩村的派岩农业休闲观光园,通过市级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验收。与我市同类农业旅游项目相比,围绕古风传统和自然风光,结合农业观光采摘和休闲度假,是该观光园的特色。

  派岩村党支部书记谢庆钿介绍,一茶多寺,是村里的古风代表。一茶是指村里化成洞内有一株树龄距今1200多年的古茶花,被称为“唐茶”,它的学名是红山茶,高度11.8米,主干部位胸围1.05米。据省林业厅资料显示,“千年茶花王”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原始野生古红山茶。它曾处于濒死状态,后经瓯海农林部门抢救如今重新开花;多寺指村里现存古刹包括建于唐末的罗隐寺、距今800多年的黄云寺、建于清朝的化成寺等。

  派岩农业休闲观光园包括杨梅瓯柑生产示范中心,总面积为777.6亩;杨梅瓯柑特色加工科普带,将建设杨梅瓯柑加工示范街、杨梅瓯柑文化馆、瓯柑梦溪园等;杨梅瓯柑宗教健身旅游带,位于环大罗山观光健身步道南侧,将设置佛文化体验园、千年古山茶花圃、梅林种植漫步园、溪滩野营活动园等项目。

  目前,派岩农业休闲观光园基本建成,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已具备。谢庆钿期待,全体村民投入建设的观光园,能为这个贫穷山村带来发展契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