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越青春版《薛丁山三请梨花》 25日东南剧院首演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付瑛 2015-09-15 09:28:0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由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出演的新版文武戏《薛丁山三请梨花》,将于9月25日在温州市东南剧院首演。此版本是由温州越剧的第三代优秀青年演员担任主演,在老戏本的基础上揉进现代、时尚的元素,既有刚柔并济的戏码,也有靓丽、风趣的剧风,在编、导、表演、音乐、舞美等方面有大胆的创新,更符合现代审美情趣。是市越剧演艺中心今年推出的一部大戏。

  温州越剧团第一代演员王凤鸣、李珍珍,第二代演员黄燕舞、丁汉平都曾主演过这部经典传统戏《薛丁山三请梨花》。新编《薛丁山三请梨花》是在传统老戏上重新理解、剖析戏中人物的感情。由温越的编剧蒋胜男、导演丁汉平、作曲叶绍安重新编排,唱腔设计特邀上海越剧院陈钧掌舵,温越第三代演员周莉、邵梦岚出演这部带有青春气息和轻喜剧风格的新排剧目。

  范派小生周莉饰薛丁山,她唱腔清朗动人,吐字清晰、感情真挚,表演细腻、大方。2005年荣获第九届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 ,2009年越女争锋第二季新秀奖,越女争锋第三季银奖,温州市青年演员大奖赛金奖,温州市高则诚表演奖等。吕派、袁派花旦邵梦岚饰樊梨花,她形象清秀,吐字清晰,唱腔甜美,韵味浓厚,甚得观众喜爱。在新编越剧《大唐骊歌》中饰演“太平公主”获第三届中国越剧节优秀青年演员表演奖,浙江省第十二届戏剧节“优秀表演奖”,曾多次获温州市青年演员大赛金奖。

  本次演出推出优惠价,票价为120元、100元、80元、50元不等,观众朋友可到市区车站大道东南剧院售票厅或拨打售票热线以及上淘宝网购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