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汇报创卫经验 将起草温州第一个地方性法规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王建旸 2015-09-15 09:27:5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全省爱国卫生电视电话工作会议昨天召开,副市长郑朝阳在会上总结汇报了温州四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经验,并透露接下来将研究起草温州市第一个地方性法规《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昨天的全省爱国卫生电视电话工作会议总结了今年来浙江全省爱国卫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爱国卫生工作。会上,郑朝阳将温州创成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经验总结为“六个化”,就我市四年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成果做了发言。通过“联创化统筹部署、项目化解决难题、网格化责任管理、精品化创造亮点、效用化保障财力、针对化加强宣传”等六大举措,使我市的城市卫生总体满意率从四年前的65%提高到现在的94.5%。贯通200公里沿塘河河岸慢行道,建成11个市容精品区、124条精品街以及10条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道路。开工城中村整治改造项目169个、拆除旧房840万平方米,整村拆除行政村6个、自然村29个。

  郑朝阳透露,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对新时期爱国卫生的工作要求和本次会议部署,接下来我市将以取得地方立法权的契机,研究起草温州市第一个地方性法规《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同时,温州市委市政府将把卫生城市创建巩固工作纳入到市对县(市、区)年度考绩,实行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挂钩。在强化城乡联动方面,还将出台《“两美”温州创建国家卫生城镇行动方案》,实施“六大行动”,建立定期交流制度,加强对县(市)创建指导,力争实现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新突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