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疏忽致货车车辆起火 百来万货物付之一炬

来源:温州网作者: 陈赛军 2015-09-15 15:22:4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赛军)9月15日中午10时30分许,在G15沈海高速公路往福建方向1684K(离雁荡山出口差2公里)的位置发生一起货车起火事故,事故造成价值百来万的货物烧毁,究其原因却是驾驶员的一个小细节带来这么大的损失。

  10时30分许,温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过路驾驶员报警,称在G15沈海高速公路雁荡山出口附近有辆货车起火,火势非常大。接报后高速交警迅速赶赴现场,并联系温州消防协助,到现场后,高速交警发现一辆闽A牌照的半挂车起火,牵引车已经被驾驶员拆下移至前方100米处的路肩内。为了便于灭火施救,高速交警立即采取主线卡口的措施,并要求台州支队采取关闭进口的协助措施。至11时20分,现场明火全部扑灭,交通管制措施逐步恢复正常。

  当高速交警询问驾驶员沈某何时发现起火时,沈某一脸无辜的说到自己是从江苏运了一车30吨的货物准备到福州的,快到事发地点时在反光镜里看到左后轮轮胎冒黑烟,就赶紧停车下去查看,发现轮胎上面有根挂着的的麻绳与轮胎摩擦起火引燃了整个车轮,自己赶紧回前面工具箱内拿灭火器灭已经来不及了,于是在过路驾驶员的帮助下将牵引车头拆下避免损失过大。

  当高速交警仔细询问起火原因时,沈某说他在台州服务区整理货物时无意将一根捆扎用的麻绳放好,麻绳就一直拖着在轮胎上的,他想到前面清江服务区内再整理,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哪里知道开了五十几公里路麻绳摩擦过热起火自燃了!真的是一个小细节带来大损失啊!

  驾驶员沈某介绍车厢内载了30吨的货物,有铜管、胶条等杂物,其中铜管近20吨,价值就有100万了,这次起火事故货物基本上就报废了,刚才他电话联系货主和托运部说幸亏这趟货物是投了保险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