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开始进行朝鲜委托的离散家属生死确认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5-09-16 09:28:4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视频:朝韩离散家属团聚定于10月下旬举行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韩媒报道,16日起,大韩红十字会根据朝鲜方面的委托,开始对200名离散家属的生死情况进行一一确认,为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进行前期准备。

  报道称,大韩红十字会将对名单上的姓名、地址等信息和韩国统一部离散家属信息综合系统上登记的内容进行对照和确认。统一部离散家属信息综合系统登记在册的离散家属有6.6292万人。

资料图:韩朝离散家属会面活动结束,亲属间挥泪话别。

  若难以掌握朝鲜方面希望确认的离散家属住址等信息时,大韩红十字会将利用政府内部的行政网络系统进行寻找。

  在完成确认工作后,韩方将于10月5日向朝方回函,告知生死确认结果。届时,韩方同样将获得朝方进行的生死确认结果的回函。10月8日双方互换参加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人员的最终名单。

资料图:韩朝离散家属会面活动结束,亲属间挥泪话别。

  本月9日,大韩红十字会通过电脑抽签进行了第一轮筛选,选出了500名候选人员。此次第二轮筛选通过确认本人意愿等选出200名普通离散家属候选人员,特殊离散家属将另行选定。

  14日,大韩红十字会完成参加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候选人员的第二轮筛选工作,选出250人。

  从韩方选定的250名候选人员名单来看,90岁以上的82人(33%),80-89岁的100人(40%),70-79岁的46人(18%),69岁以下的有22人(9%)。从朝方选定的200名候选人员名单来看,90岁以上的1人(0.5%),80-89岁的192人(40%),70-79岁的7人(3.5%)。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