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将派特使出访日本 或为其年内访日铺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5-09-16 09:28:4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日媒报道,多名日俄关系相关人士近日透露,作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亲信而知名的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拟于本月下旬访问日本,目前正在与日方就此展开相关协调。

  据报道,帕特鲁舍夫与普京同为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KGB)出身,曾任其后身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局长。争取让日俄争议岛屿问题取得进展的日方打算与帕特鲁舍夫商讨普京访日事宜。旨在年内实现日俄首脑会谈的磋商或将有所进展。

俄罗斯总统普京。

  日媒分析称,围绕帕特鲁舍夫的访日,因乌克兰局势与俄罗斯对峙的美国很可能会表示警惕。提出要强化日美同盟的安倍政府如何说服美国将成为一大课题。帕特鲁舍夫访日期间是否会安排与首相安倍晋三的会谈也将备受瞩目。

  据有关人士透露,作为安倍外交智囊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秘书处“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谷内正太郎此次将与帕特鲁舍夫举行磋商。帕特鲁舍夫访日日程考虑安排在22日至24日前后。

  据了解,谷内曾分别于2014年3月和5月及2015年7月访问莫斯科,与帕特鲁舍夫举行磋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