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面:有时候越简单越好吃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09-17 14:28:3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菜名:阳春面

  推荐理由:阳春面阳春面英文译名Plain Noodles ,又称光面。因小时候生活在沪籍人士环境中,经常吃到“阳春面”,长大后吃遍所有制作工艺精致复杂或者价格昂贵的面,都不如那碗“阳春面”,但是一直觉得好吃却不知名字和来由。虽然“阳春面”三个字是耳熟能详,却与我像是人海里擦肩而过的“最熟悉的陌生人”。前几天翻看网络食谱,因为这道面食制作起来简单得像泡泡面,就心血来潮试试看,谁知道做好后一尝,居然是自己一直寻找的“记忆的味道”。

  菜谱来源:Soyobell

  用料:面条(最好是细圆挂面)适量、猪油少许(半茶匙左右)、小葱两三根、盐少许(1/2茶匙)、味精少许(1/4茶匙)、酱油少许(一茶匙)

  做法:

  1、小葱切沫备用。煮锅加入适量清水烧开。

  2、空碗内加入酱油、盐、味精、猪油,冲入半碗烧开的清水,冲开调料。

  3、锅内剩下的沸水用来煮面条,煮熟后盛起,滤干水,放入上步调好的面汤中,撒上葱花。

  小贴士:要使面条更劲道的话,可在煮熟面条捞起过滤这部上用冷水浸泡一下再过滤,这样面条会更有嚼劲。

  更多内容,请关注《周末慢生活》微信公众号

  关注方法:

  1、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周末慢生活”或者搜索微信号zmmsh1221(周末慢生活拼音首字母)添加关注。

  2、打开微信,扫一扫: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