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组专家感叹:时隔多年再来温州 感觉变化很大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5-09-21 07:20:3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是温州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攻坚年。五年创园路,温州将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呢?昨天上午,温州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会,向来温的国家园林城市实地考察组的专家,介绍温州的创园工作情况。

  自2010年我市部署开展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市上下打响了“绿色战役”。大力植绿、拆围透绿、拆违建绿……在深入开展一系列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工作后,我市的园林绿化量、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据统计,2011年至2013年,我市累计投入园林绿化建设资金45.13亿元。截至2013年底,我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3.36%,绿化覆盖率达38.07%,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32平方米。与2010年相比,这三大绿化指标分别提高了13.33、16.18个百分点和5.28平方米,均已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我市已新建杨府山、白鹿洲等城市公园30个,华侨中心、张宅河等街头绿地(小游园)241个,并改造景山、九山等城市公园6个。市民步行500米,基本就可以在市区看到一块公园绿地。同时,市区完成了牛山、洞桥山、黄石山、凤凰山等10个山体绿地的公园化改造,建成沿江滨水带状公园、庄头滨水公园等519个滨水公园。年底前,还将陆续完工100个,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健身场所。另外,按照“成网、串绿、慢行”原则和“两横五纵”布局,我市于2012年至2014年底共建成城区绿道316公里,今年继续建设提升省级绿道48公里。

  除此之外,“三改一拆”、“交通治堵”、“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等专项行动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现阶段,全市已建成并投用镇级以上污水处理厂23座,2014年市区处理污水17632万吨,污水处理率达91.9%。在此基础上,我市今年又相继建成市区南片一期、东片二期污水处理厂,市区中心片的污水处理厂扩建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中。届时,我市的污水处理能力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时隔多年再来温州,感觉这里变化很大。”听完我市的创园工作汇报,来自专家组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张殿纯表示,五年的创园实践,确实使温州的面貌得到了不小的改善。据悉,在昨天的工作汇报结束后,国家园林城市实地考察专家组一行,随即赶赴多地对我市创园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