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名单 温州23所学校上榜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09-22 07:32:3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国家教育部近日公布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名单,温州共有23所学校入选上榜。

  这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和《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到2017年计划遴选出2万所左右足球特色学校及30个左右试点县(区)。此次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了综合认定。经综合遴选,认定并命名8627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8个县(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据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建设将纳入本地教育发展规划,制定本地区的管理、建设和支持方案,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建立发挥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带动本地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

  我市入选“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学校分别是温州市籀园小学、温州市第二中学、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绣山中学、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温州滨海学校、温州育英学校、温州市仰义第二小学、温州市蒲州育英小学、温州市瓯海区实验小学、温州市瓯海区仙岩霞霖小学、温州市育英国际实验学校、苍南县龙港镇第五辅导小学、苍南县龙港镇第四小学、苍南县灵溪镇第三中学、苍南中学、永嘉县外国语实验小学、永嘉县桥下镇第一小学、永嘉县黄田中学、永嘉县罗浮中学、乐清市丹霞路小学、乐清市旭阳寄宿小学、乐清中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