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首次回应温州医生贩婴案 涉案夫妻医生被批捕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09-24 19:55: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9月24日讯(记者 项锐)苍南警方破获的拐卖儿童大案,因温州两名医生涉案,备受全国关注。今天,温州网记者从温州市检察院获悉,已落网的26名嫌犯中,确有两名夫妻医生,因涉嫌拐卖儿童已被批捕。

  官方回应确有医生参与贩婴被批捕

  经温州市检察院证实——嫌犯李某和蔡某,确系医生,因涉嫌拐卖儿童罪,已被批准逮捕,李某已经羁押,蔡某取保候审。温州市检察院透露,有证据显示,李某退休后返聘到温州光明医院(原黎明医院)工作期间,于2014年4月份联系过苍南的买家,将一名婴儿贩卖到了福建。据了解,今年8月,李某的下家青田人梅某落网,她曾和李某在温州交易。据梅某初步交代,其牵涉2名被拐婴儿。根据网上公开报道显示,青田警方在一次排查工作中,抓获逃犯梅某,梅某因2013年上半年拐卖妇女、儿童被浙江苍南县公安局网上追逃,现该嫌犯已移送苍南警方进一步处理。温州市检察院透露,落网的26名嫌犯中,有部分是买家,他们涉嫌收买被拐卖儿童。

  本网记者2月追踪苍南拐卖儿童大案

  7月上旬,温州网记者已获悉涉案人中有两名嫌犯的身份是医生,并且是一对夫妻,都曾在温州两家三甲医院工作至退休,丈夫是儿科医生,妻子是妇产科医生。经过两个月的追踪调查,记者掌握了详实的证据,不过一直未获得官方证实。同时,由于案子还在侦办,为了不惊动嫌疑人,让更多的孩子得到解救,本网一直没有报道这个案子。

  最近记者获悉,今年3月,苍南警方破获一起拐卖儿童案件,解救出一名当时才出生一个多月的男婴。苍南警方相关知情人士说,起先“以为是个案,没想到越查越大”。截止到目前,警方已先后解救出16名婴儿,多数只有1-6个月大;而落网嫌犯26名。最近,随着检方信息的公布,本网相关调查也获得进一步证实。本网将继续关注此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