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调研组肯定温州诚信建设:有温州特色值得推广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09-25 06:31:00
核心提示:称其具有温州特色,并且很好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发改委、浙江省文明办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中央调研组来温,就我市的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对我市的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予以肯定,称其具有温州特色,并且很好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昨天,调研组一行8人,首先来到温州民间借贷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了中心平台运作的情况;随后前往瑞安华峰集团和瑞安金融创新产业园进行调研。调研组对以上考察点中的各种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表示肯定。

  近年来,我市信用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05年起连续被评为城市金融生态等级最高的Ⅰ级城市,2008年入选“中国十大品牌之都”。同时,积极用先进典型引路,涌现出了替子还债的“诚信老爹”吴乃宜、千里还债的“诚信温商”谢岩斌、千里归还50万元错汇款“诚信保安”陈明德、“山中居”无人值守诚信超市等一批诚信典型。2002年,率全国之先设立以诚信为主题的区域性纪念日——“8·8诚信日”。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在推动企业信用建设方面成效颇丰。目前,已培育浙江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46家、浙江省信用管理示范行业6个,正泰集团、华峰集团等108家企业成为温州市首届“百佳诚信企业”。此外,我市全面构建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逐步建立与市场经济发展相适应的社会诚信体系。研究开发温州民间金融组织非现场监管系统,发布“温州地区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和“温州·中国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为维护温州金融诚信形象提供了制度保障。

  在昨天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为,诚信是温州的经济命脉,温州在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上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温州在信用市场的培育工作上,独树一帜;在诚信文化的渗透上工作得力;同时,温州在民营经济的实践过程中,将诚信培育工作在各个节点、契合面上都做得不错,很好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耀文)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