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盛传的供热费下调为假消息

来源:内蒙古晨报作者:2015-09-25 09:29:34

       近日,生活在乌兰察布市民们的微信朋友圈都在疯传一条信息,其内容为:“今早八点,到市政府关于供热费下调的事,市热力公司经理,物价局长,商议下周二早八点,到市政府门前给答复。望各位网友转发。”

记者了解到,此消息一出便引来了朋友圈的疯狂转发,23日当天,记者在一位转发此消息的王姓市民朋友圈内看到,这条消息已经侵占了其朋友圈,短短一个小时之内,便有23位朋友转发并评论。

王先生告诉记者,评论的朋友纷纷问其消息真假,还商量着下周二一起去市政府门前等结果。“我也是转发一位朋友的信息,也不能核实信息的真实性,但是看到周围大量的朋友都在转发。”王先生说道。

对于供热费下调一事,坊间已经传言许久。对此,记者采访了乌兰察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科王科长,王科长明确地告诉记者,此消息为假消息。

王科长说:“我也是刚刚看到这条消息,很明显这是假消息,而且在沈阳也有相同的内容传出。”

据王科长介绍,集宁区今年的取暖费已经开始收取,并按照去年的价位执行,并没有下调。

记者同时从乌兰察布市集宁城市供热管理中心了解到,供热公司已经从9月17日开始收取2014-2015年度供热费,收费标准为:1、居民住宅:4.32元 /月·㎡,2、行政事业单位:5.15元/月·㎡,3、商业及营业性单位:6.15元/月·㎡,同时9月17日-10月15日期间交费的用户可享受每月每平方米0.22元的优惠。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