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今起影响温州 29日沿海铁路动车票停售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5-09-26 08:21:1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杜鹃”来者不善,昨天17时升级为台风。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起“杜鹃”将影响我市,沿海风力逐渐加大,沿海潮位将普遍超过警戒线。

  从23日生成至今,“杜鹃”一路从热带风暴加强为台风。昨天17时,“杜鹃”位于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东方向8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七级风圈半径300至330公里,十级风圈90至100公里,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50米/秒,14-15级)。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28日“杜鹃”将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之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9日傍晚到夜间在福建中部到浙江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12-13级(33-38米/秒)。但由于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杜鹃”路径不确定性较大,也不排除在华东近海北上的可能。

  据我市气象部门报告,受台风影响,从今日开始我市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9级,明日继续增大到9-10级。同时根据沿海预报部门报告,受天文大潮影响,26日起我市沿海潮位将普遍超过警戒潮位,29日天文潮位最高,届时将超过警戒潮位40-50厘米。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杜鹃”极有可能正面袭击华东沿海,而且登陆时间正值中秋国庆双节,又恰逢天文大潮,将给我市防大风、风暴潮以及强降雨带来严峻考验。据此,市防指决定从昨天12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市防指要求,各地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防汛防台责任人及时进岗到位;相关部门要及时向各级防指、成员单位和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今天18点以前,我市各类出海作业渔船要全部归港避风或进入安全水域,南麂等海岛游客要在今天中午前全部撤离完毕。同时,要求做好水库调度工作,超汛限的水库要在台风来临前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各地要严格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加强巡查预警工作。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到下周四为止我市都以阴雨为主,但本周日为多云到晴,中秋当天市民有望赏月。气温方面,接下来几天最高温在27至28℃,最低温为20至22℃,较为舒适。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不少人认为的“天气转凉台风减少”的想法,气象部门专门作了统计:1949年以来9月登陆的台风117个,仅次于7月的122个和8月的124个。可见,9月是正统台风季,市民不要对此时形成的台风掉以轻心。

  >>>相关新闻

  29日沿海铁路

  动车票暂停发售

  昨天,上海铁路局官网发布消息,受台风影响,铁路部门暂停发售29日始发、终到及通过沿海铁路的动车票。

  据介绍,铁路部门将随时调整列车开行安排,并通过车站公告或铁路官方网站等方式,及时发布列车开行调整信息。已经购买车票的旅客请注意车站公告或拨打该局12306客服热线,随时了解列车开行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行程。

  另外,9月29日,温州火车站发出的普速列车售票尚未受到影响。(记者 郭进 夏灵犀)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