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将正面袭击华东沿海 温州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09-26 16:06: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未来96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中国气象局供图

  温州网讯 温州市气象台于2015年09月26日10时01分发布温州地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台风级)今天(26日)08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12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

  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东北部到琉球群岛南部一带海域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将于28日晚上擦过或登陆台湾北部,之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并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将对浙闽沿海产生较明显的大风暴雨影响,但也不排除在华东近海北上的可能。

  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大,预计26日我市沿海海面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夜里增强到7级阵风8~9级,27日上午7~8级阵风9级,下午增强到8级阵风9~10级,28和29日增强到10~12级。28~30日我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风雨过程。

  另据中国青年网报道,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栓柱表示,9月28日“杜鹃”将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之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并于29日白天在福建中部到浙江沿海登陆,但也不排除在华东近海北上的可能。

  高栓柱称,此次受“杜鹃”影响的地区主要有台湾、福建、浙江、上海,可能也会对江西、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产生一定影响。

  国庆前夕,“杜鹃”将正面袭击华东沿海,且恰逢天文大潮期。高栓柱表示,28-30日沿海地区受台风影响较大,国庆期间的影响较小。

  “双节期间,公众出行较多,建议提前做好防台风准备,重点防范大风、风暴潮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高栓柱提醒,“台风到来时,容易发生大型广告牌掉落、树木被刮倒、电线杆倒地的情况,应尽量避免外出,需外出的人员在避风避雨时要选择安全地带,小心公路塌方、树倒枝折等危险。台风天气会令路面湿滑、出现积水,驾车人员一定要放慢速度,注意安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