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预计29日登陆福建莆田 温州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09-27 10:27:00
核心提示:温州市气象台于2015年09月27日08时30分将温州地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 鲍苗苗) 温州市气象台于2015年09月27日08时30分将温州地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超强台风级)今天(27日)08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9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东北部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28日夜里擦过或登陆台湾,之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9日早晨到中午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浙闽沿海有较明显的大风暴雨过程,将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

  受其影响,预计27日上午我市沿海海面东北风7级阵风8~9级,下午增强到8级阵风9~10级,28和29日增强到11~13级;东海海面27日10~11级,28日继续增强到11~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15~17级;28夜里~30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山区有特大暴雨天气过程。请各有关方面立即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另“杜鹃”台风影响期间,可能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请特别注意。

  另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杜鹃将于29日中午前后,登陆福建莆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