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杜鹃”来袭 武警温州支队协助群众转移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09-29 11:09: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协助渔民固定船只

  温州网9月29日讯(记者 李思思 通讯员 郑祥隆 孟令丹) 为做好抗击21号台风“杜鹃”各项准备工作,近日,武警温州支队组织180名官兵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拉动演练,并安排11个组44人分赴各县市为群众加固房屋、转移孤寡老人。

  28日下午,武警孟令丹带队前往平阳备勤。在一些乡镇,由于房屋比较老旧,武警和当地老百姓一起加固房屋。通过排查,武警们发现,还有一些村民仍然住在危房里,他们大多是孤寡老人,或是留守儿童,武警们只能挨家挨户劝离群众,将他们转移到统一安置点。

转移老人和孩子

  在平阳县昆阳镇的一户危房里,只有爷爷奶奶和他们的小孙子住在一起。一家人只有爷爷会说点普通话,而武警战士里只有一人会说温州话,这给双方的沟通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奶奶怎么也不愿意离开他们生活已久的家,而小孙子也哇哇哭起来。转移任务紧,但武警们也耐下心来,一边哄着小朋友,一边做爷爷奶奶的思想工作。最后,在武警们的耐心劝说下,一家人终于同意转移。

  类似的情况,在武警们帮助村民转移的过程中时有发生。在一次次的劝说中,武警们保持着一贯的耐心与热心,以对群众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认真地完成每次任务。

加固房屋

  据了解,目前温州武警支队已落实应急备勤力量,检修保养装备器材,做到舟艇、车辆保养到位,救生衣、绳索、应急灯、铁锹等物资器材准备充足。支队相关领导已分赴基层,有针对性地对装备、营区情况、防台物资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有效增强了官兵战备意识,提高了部队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能第一时间赶赴任务现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