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第二届时政评论挑战赛公布第二期话题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09-30 08:58:00
核心提示: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网信办主办,温州网承办的温州第二届时政评论挑战赛今日发布第二期话题,分别为“过节”和“信誉”。
查看评论

  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网信办主办,温州网承办的温州第二届时政评论挑战赛今日发布第二期话题,分别为“过节”和“信誉”。

  中秋节刚刚过去,国庆长假又要到了。每逢节假日,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总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节日文化也是一种历史文化,是一个国家或民族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留下的宝贵记忆。而今,传统的过节方式却离当代国人越来越远,这些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了解的人就更少。如何让传统节日“回归”,找到一种充实而有意义的过节方式,无疑是一个需要所有人思考的问题。

  近期发生的大众汽车尾气排放造假事件,不仅颠覆了“大众品牌”的神话,甚至给整个德国制造业的信誉都带来了无法挽回的伤害,企业信誉一旦失去,再强大的商业帝国也可能一夕崩塌。企业信誉的建立需要依靠内部自律还是外部监督?如何构建起一个更加健康透明的监管体系?政府、第三方机构、消费者和企业自身又该在其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参赛者可以任选以上两段素材撰写一到两篇相关原创评论,标题自拟。字数在500到1500字之间。于10月7日17:30前发送至邮箱wzpinglun@foxmail.com,温州网注册用户可直接发布于温网博客。

  据悉,第一期话题日前已截止投稿,作品的评审工作将在一周内完成,并通过温州都市报、温州网公布“每周之星”获奖作品。(陈立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