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江心屿再次漫水 水位漫过堤坝20多厘米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2015-09-30 10:10:2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台风“杜鹃”来袭正好赶上天文大潮,使得温州江心屿昨前连续两天受淹。

  昨天上午10时,江心屿景区已关闭,江心屿西侧江水与堤坝持平,地势较低的东侧,水位已超过坝顶20多厘米,部分路段出现江水倒灌现象。受淹最严重的地段是江心寺附近,最深处水位达成年男子大腿处。

  江心屿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昨天水位最高时段出现在上午10时10分左右,不仅江心寺被淹,连旁边的浩然楼也未能幸免,“台风天出现倒灌,地势比较低的江心寺有时会被淹,浩然楼被淹并不多见。”

  “我们对江心屿的堤坝实施加固,并增加了5000个沙袋阻挡江水倒灌。江心屿上的17棵古树名木,我们也提前加固。”该负责人介绍他们的防台措施。

  温州海洋预报台台长助理顾冬明说,瓯江的警戒潮位是4米,昨天上午潮位达4.57米。“中秋天文大潮,大约在农历八月十三至八月十九间。像这次,若没有台风,潮位一般会超警戒潮位20~40厘米,受台风影响,又产生40厘米左右的增水。”

  2014年,江心寺整体抬升加固工程开工,工程一是为了修复遭白蚁啃噬的寺院,其次是防潮水倒灌。市文保局昨透露,由于资金以及地质等诸多因素,目前江心寺的抬升工程仍未完工。

  记者杜一川/文王诚/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