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考验温州排水系统 鹿城昨出现20多处积水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5-09-30 10:10:2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开始,市区持续强降水,对排水系统造成了一定压力。记者从鹿城防汛办了解到,截至昨晚9点,鹿城区出现20多处积水,鹿城南汇街道梅宅、上田出现1米深的积水。

  “现在排水公司已经到现场进行抢险排水紧急处理。”鹿城防汛办负责人介绍,受到昨天下午强降雨影响,主城区出现多处积水。南汇街道梅宅、上田,城南立交桥,双屿街道和仰义街道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上田村积水情况比较严重,我们已经联系鹿城电力分局,打算进行暂时断电处理,以防出现意外触电。”记者了解到,上田村路面积水达10厘米,一处房屋出现70-80厘米深的积水。

  昨晚,鹿城区降水量为20-40毫米,22点50分瓯江高潮位达到4.15米,超出警戒线15厘米,这些都对鹿城区排水造成一定压力。“我们主要工作就是紧急排涝,此外,排水公司和执法局随时戒备。”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截至昨天19点,文成有4处塌方,两处公路中断,全市40多条电线跳闸中断供电,1万多户居民用电还未恢复,灵霓大堤停止通行。宁波路下穿、潘桥以及温州大道出现了路面积水情况,积水水位一度达到30厘米,部分车辆出现熄火抛锚的情况。

  记者从市城管与执法局了解到,该局昨天检查了黄龙住宅区、瓯江路等32处低洼地带,未发现积水,发现鹿城路、鹿城工业区、市府路等道路门盖缺失并补装。此外,该局对郭公桥在建工地检查2次,地下通道检查1次,东瓯大桥管理房检查2次,未发现安全隐患,市管道桥设施运行正常。山区要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和城市积涝等灾害,要加强山塘水库的安全管理。(记者诸葛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