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突然走红后不适应 曾在男厕所里躲粉丝

来源:北京晨报作者:2015-10-02 10:29:23
核心提示:“平时都是我一个人坐飞机,当天竟然会有人接机,那一瞬间我觉得我好害怕。”
查看评论

  王凯

  判断一部好剧的标准有很多,能否捧红一拨演员算是其中之一。最初对王凯留下印象的是《北平无战事》中的方孟韦,这个角色当时获封“北平双帅”(另一个是孙秘书),然后就是《伪装者》中的阿诚以及《琅琊榜》中的靖王。三部口碑之作让王凯渐成走红之势。而在这类传统意义上的正剧中,王凯还理所当然地成为了颜值担当,甚至被剧迷封为狂吸粉的“小鲜肉”。王凯对此不敢苟同,“最初听到有人这么叫我的时候,我还挺尴尬的,小鲜肉不都是指90后吗,毕竟我都33岁了。”

  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先从爆红和涨粉(增加“粉丝”)开始。王凯告诉记者,他和导演李雪都没想到这剧会如此圈粉,“平时都是我一个人坐飞机,当天竟然会有人接机,那一瞬间我觉得我好害怕,无处可躲,我只能躲到男厕所去了。因为第一次,可能会有一点不知所措。也许以后可能会时不时碰到一些比较疯狂的事情。”

  而让王凯大火的原因要归功于阿诚(《伪装者》)和靖王(《琅琊榜》)这两个角色,王凯回忆说,当初接下阿诚恰恰是因为这个人物的存在感不强,“明诚有别于以往之前所有角色,因为之前角色太正、太直,我觉得阿诚的角色可以破一下我这个形象,可以演稍微坏坏的角色,对于我的表演是有帮助的。”到了靖王,王凯同意出演就是两个字“感动”,“他是给我感触最大的角色。我看过那么多剧本,没有哪个剧本像《琅琊榜》我哭了那么多次。可能就是因为这种情义,因为在现在的这个生活当中,你已经很难去找到了。所以它不是那种隔靴搔痒膈应你,而是直戳你的内心,我不知道是因为我现在年纪越来越大。”

  相比这两个角色,王凯还有一个并不太愿意被提及的角色,那就是《丑女无敌》中的陈家明,一个娘娘腔。“我现在回头想想,其实也不是陈家明就是一个黑历史,我觉得至少在当时它是开了很多先河的。不过后来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因为新人演这样的戏,播出之后,观众也好,圈内导演、制片人也好,看过这个角色会先入为主,觉得你就是这样人。”

  而比接拍《丑女无敌》更悲催的是在该剧之前,王凯从中戏毕业后还经历过一段没戏拍的迷茫期。“我觉得我长得也不差,专业也不差,我以后毕业应该能拍什么样的角色,演什么样的戏,自己想的特别好。毕业的时候,第一个签约的公司很大,外界看我都觉得不错,结果一年没戏拍。这个时候终于明白了,老师在上学的时候跟我说的一句话,你们不要以为自己读了中戏就怎么样,我告诉你,毕业的那天就是你们失业的那一天。所以当下那一刻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然而《丑女无敌》之后,王凯又遇到一个瓶颈期。两次迷茫期、瓶颈期经历过来,王凯成熟了一些,不会再像之前那么浮躁。后来遇到侯鸿亮的团队,有如撞了大运,一部戏上一个台阶。如今再回过头去看迷茫期,王凯以自己的经历感慨,那个时候需要的就是更多的静下心来,锻炼自己的演技、磨砺自己。“我始终相信,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也许这个机会还没有来。所以我说没有来的时候,你就好好地先把自己的内功和本事先练好吧,等有机会的时候,就不辜负这个机会,至少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