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慈善”的温州样本系列报道之二

“乐善365”网络公益项目:情暖爱心地铁服务包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0-02 16:46:00
核心提示:“情暖爱心地铁服务包”公益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服务:居家养老一键通、老年人结伴一日游、为老人免费摄影、老年人人寿意外保险、家庭护理员培训等。该项目将为辖区至少100位高龄或孤寡老人献上“爱心服务包”,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幸福感。
查看评论

  编者按:9月30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别报道全民参与网络慈善的社会新风尚,其中均援引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的鲜活案例,呼吁各界以微小公益力量汇聚成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正能量。

  10月1日起,温州网陆续推出“互联网+慈善”的温州样本系列报道,通过剖析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的公益创新模式,为推动新常态下中华慈善事业的变革提供一个借鉴样本。

资料图片

  温州网10月2日讯(见习记者 郑翔)无情的岁月刻在苍白的面颊上,昏暗的灯光拉长了孤苦的身影,他们是一群高龄老人和孤寡老人。每逢佳节,他们或凝望窗台或暗自垂泪,佝偻脊背蹒跚而行。

  今年9月1日,由鹿城区松台街道为老志愿者协会发起的“情暖爱心地铁服务包”公益项目,就是针对上述这个群体。该项目依托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http://www.leshan365.cn/),总计划募集善款4万元,现已募集善款12703元,主要为社区内的高龄、孤寡老人定期开展慰问,收集老人微心愿,按照需求提供定制服务。

  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现象急剧加快,使得“高龄老人”“孤寡老人”越来越多。一方面,在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面前,很多人虽有孝心,却心有余而力不足。而年轻人将有限的时间、精力和财力向子女倾斜。另一方面,一些不幸的老人失去了亲人。

  据统计,鹿城区松台街道辖区60岁以上共有26000多人,其中80岁以上老人约4100人,孤寡老人16人。目前,松台街道为老志愿者协会“爱心地铁”志愿者,已连接15个社区和村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社会资源,开展针对社区高龄、孤寡老人群体的定期走访等关爱活动,至今已60多位老人。

  百善孝为先,我国自古以来将“孝”作为核心价值观之一,“孝”已经融入我们的血液之中,这不仅仅衡量着我们的道德标准,也是每个人应尽的一种义务与责任。希望大家也能尽一份力,加入关爱老人的爱心行列当中!

  据介绍,“情暖爱心地铁服务包”公益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服务:居家养老一键通、老年人结伴一日游、为老人免费摄影、老年人人寿意外保险、家庭护理员培训等。该项目将为辖区至少100位高龄或孤寡老人献上“爱心服务包”,关注老年人精神生活,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幸福感,联结起一条有爱的“心灵地铁”!

  相关链接一: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简介小贴士:

  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http://www.leshan365.cn/)由温州市慈善总会网络分会与温州网联手打造,倡导“乐善365,日行一善”的公益价值观,为爱心人士在网上开辟一条权威可靠的救助渠道,致力于推动网络慈善新生态建设。

  该平台自2015年3月25日上线至今,已初步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常态化运作监管机制。目前,入驻团队30家,发起公益项目40个,累计筹款逾170万元。

  相关链接二: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链接入口:点击进入

  系列报道:

  网络公益捐助新模式:“乐善365”让捐款更透明

  “乐善365”网络公益项目:情暖爱心地铁服务包

  “乐善365”网络公益捐款:捐款网络化爱心跨时空

  “乐善365”网络公益:我参与我快乐

  “乐善365”网络公益项目巡礼:小罐子有大能量

  “乐善365”网络公益捐款平台:网捐权威渠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郑翔|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