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部分快递拒收柳州包裹 收寄包裹一律开箱验视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5-10-03 09:41:00
核心提示:温州部分公司暂停接收发往柳州的包裹,即便正常接收的,派送时间也有所延长。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9月30日下午,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发生多起爆炸事件。10月1日,市邮政管理局第一时间通过传真电报,要求全市快递企业加强安全检查,并组织工作人员到重点企业进行督查,公安部门也已开展对各快递网点的巡查工作。记者昨日从多家快递公司获悉,部分公司暂停接收发往柳州的包裹,即便正常接收的,派送时间也有所延长。

  市邮政管理局督促企业做好收寄验视

  受爆炸案的影响,当地邮政部门此前表示已对邮包加强安全检查,并在10月3日前暂停派件。此后,多地邮政管理下发通知,强调收寄包裹时一律开包验视。

  10月1日,温州市邮政管理局亦通过传真电报,要求全市100多家快递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收寄验视、安全检查、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国庆期间寄递渠道安全。“开包验视是对寄递企业一贯的要求,但受成本压力、从业人员素质、客户不愿配合等因素影响,实际执行上可能还存在一些不足。”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士称,此次重申是希望各相关企业能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杜绝隐患。

  日前,市邮政管理局向温州各快递企业网点分发了《收寄验视现场工作手册》,其内容包含收派人员岗位职责、收寄验视现场工作流程、禁寄物品类别及验视操作方法等。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员工对于收寄验视工作的整体认识和操作水平。

  部分快递公司暂拒收发往柳州的包裹

  记者昨日致电我市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受部分已暂缓接收发往广西柳州的包裹。韵达快递温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总部1日发布的通知,暂缓接收发往柳州的包裹,何时恢复正常尚不得而知。顺丰速运方面,近期同样采取拒收措施。

  圆通、中通及申通方面,目前均表示虽正常接收发往柳州的包裹,但派送时间较此前有所延长。“一方面是受国庆影响,加上当地要求对每件包裹都要安检,因而派送时间会更久。”一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警方加大国庆期间对快递网点巡查力度

  市公安局基层基础支队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组织警力在国庆期间加大对快递网点的巡查力度。

  根据部署,市局层面共派出8支督导组至各县市区指导工作,各分县区大队则组织警力走访当地所有快递配送网点。“根据前两天的检查,有发现部分快递网点存在监控设备缺失或不可用的情况,已要求其限期整改。”

  “市民若收到可疑包裹,可选择拒收,并向快递公司反馈或通知公安部门;若对他人先行代收的包裹存有疑问,也应第一时间联系派件的快递公司。”该负责人提醒市民注意加强防范,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委托转递的物品,同时不得随意接收非正规渠道送达的包裹物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