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慈善”的温州样本系列报道之四

“乐善365”网络公益:我参与 我快乐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0-04 15:30:00
核心提示:自从参与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进行的“乐善365”网络公益项目——慈孝生日会以来,每期活动,摄影师小刀都会带着工作室的90后员工参与其中,他们从工作室搬去拍摄设备、布置拍摄背景、带去老人爱穿的中式旗袍、西式婚纱,为老人拍摄照片,留住老人的美的瞬间。
查看评论

  编者按:9月30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别报道全民参与网络慈善的社会新风尚,其中均援引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的鲜活案例,呼吁各界以微小公益力量汇聚成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正能量。

  10月1日起,温州网陆续推出“互联网+慈善”的温州样本系列报道,通过剖析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的公益创新模式,为推动新常态下中华慈善事业的变革提供一个借鉴样本。

志愿者为老人整理好服装准备拍照

  温州网10月4日讯(记者 王建平)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快门声“咔嚓咔嚓”的响个不停,镜头前,穿着婚纱或旗袍的老人,脸上洋溢着舒心的微笑,镜头后面,摄影师们正在不停的抓取着老人们最美的瞬间。在这些老人的眼里,这帮年轻人,不仅是志愿者,摄影师,更是一群为他们带来快乐的人。

  自从参与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进行的“乐善365”网络公益项目--慈孝生日会以来,每期活动,经营着一家商业摄影工作室的摄影师小刀都会带着工作室的90后员工参与其中,他们从工作室搬去拍摄设备、布置拍摄背景、带去老人爱穿的中式旗袍、西式婚纱,为老人拍摄照片,留住老人的美的瞬间。

  他说,一直以来,就有为老人做这件事情的想法,通过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在“乐善365”上发起的这个慈孝生日会项目,已经不间断的参与了十几期为社区老人拍照的活动,尽管每次活动都会占用一定的时间,对工作室的业务有影响,但小刀说,“做这种公益的事情,我们从没想过要从这里面得到哪些利益,所有都是我们真心的付出,为的是能看到老人们开心的微笑。工作室里的90后年轻人每次参加活动也都特别的积极。”

给社区老人庆祝生日

  据发起该项目的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负责人紫苏介绍,“乐善365”慈孝生日会项目自2014年5月启动以来,已举办了17期的关爱老人活动,活动为老人们提供“五个一”服务:一次造型、一张照片、一顿爱心餐、一个蛋糕、一份礼物。迄今为止已为1千余位老人送去关爱,活动期间,各个为老人服务的项目,更是得到了不少人和商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活动不仅吸引了更多像摄影师小刀这样的人参与其中,各行各业对活动也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通过这样的社区活动,让参与者体悟关爱家人和身边人的意义,同时更带动了社区志愿服务氛围的提升。

      截止目前,通过“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援助平台,多达30余个志愿者团队齐聚在这里,目前已在网上推出40余个公益项目面向社会进行筹资,通过这个平台,使捐助资金在使用的过程中全程公开,接受各方的监督,促进了志愿服务的信任度,也正因这个平台,让更多爱好公益的志愿者团结在一起,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快乐做公益,热心做慈善,为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送去一片片的温情和真情。

  相关链接一: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简介小贴士:

  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http://www.leshan365.cn/)由温州市慈善总会网络分会与温州网联手打造,倡导“乐善365,日行一善”的公益价值观,为爱心人士在网上开辟一条权威可靠的救助渠道,致力于推动网络慈善新生态建设。

  该平台自2015年3月25日上线至今,已初步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常态化运作监管机制。目前,入驻团队30家,发起公益项目40个,累计筹款逾170万元。

  相关链接二: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链接入口:点击进入

  系列报道:

  网络公益捐助新模式:“乐善365”让捐款更透明

  “乐善365”网络公益项目:情暖爱心地铁服务包

  “乐善365”网络公益捐款:捐款网络化爱心跨时空

  “乐善365”网络公益:我参与我快乐

  “乐善365”网络公益项目巡礼:小罐子有大能量

  “乐善365”网络公益捐款平台:网捐权威渠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