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善365”网络公益项目巡礼:小罐子有大能量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0-05 15:37:00
核心提示:“公益能量罐”的操作很简单:1、领取一个罐罐;2、把它当存钱罐用;3、到约定的时间,把罐子送回!当然,这是“实体能量罐”,还有“虚拟能量罐”,虚拟的就是在网络上认领一个网络能量罐啦!
查看评论

  编者按:9月30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别报道全民参与网络慈善的社会新风尚,其中均援引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的鲜活案例,呼吁各界以微小公益力量汇聚成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正能量。

  10月1日起,温州网陆续推出“互联网+慈善”的温州样本系列报道,通过剖析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的公益创新模式,为推动新常态下中华慈善事业的变革提供一个借鉴样本。

  温州网10月5日讯(记者 颜弘炜)存钱罐能用来做什么?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谁都知道存钱罐能用来做什么。但你是否想过,这个陪伴了从童年到成年的小小的存钱罐,竟能成为一个让你觉得“哎呦不错哦”的公益项目。

  这个项目的名称叫做“公益能量罐”,它的理念是“储蓄爱心,快乐行善”,一边存钱,一边存爱心,听起来是个好主意!

萌萌的温网爱心屋工作人员玩偶与公益能量罐

  随时存存钱,天天做公益

  “公益能量罐”的操作很简单:1、领取一个罐罐;2、把它当存钱罐用;3、到约定的时间,把罐子送回!当然,这是“实体能量罐”,还有“虚拟能量罐”,虚拟的就是在网络上认领一个网络能量罐啦!

  “公益能量罐”计划从2015年1月开始,如今已经走过了10个月的时间。从第一期发放的1000个能量罐开始,到如今遍布于小小温州城的能量罐,这个项目已经获得越来越多的公益者的认同与支持。

百里路小学37名学生代表认领能量罐

  温州校园的“爱心接力

  2015年2月4日上午八点半,百里路小学的操场上,37名学生代表37个班级,从温州网爱心屋负责人手中接过能量罐,由此拉开了温州校园“爱心能量罐”接力的序章。

  在这之后,温州三幼、籀园小学、蒲鞋市小学、城南小学、少艺校…纷纷“接罐”,公益的轨迹,串起温州一所所学校,在孩子们中间无声而有力地传播着。

  “公益可以给人带来快乐,帮助别人,就是幸福自己。”对此,百里路小学校长钱起建如是说,学校正在给孩子们构建幸福课程体系,其中就有道德素养。公益能量罐给孩子学习道德素养方面的课程增加了新的平台,孩子们只需要每天向能量罐投入一点零花钱,就能传递幸福,感受到公益给人带来的快乐。

  蒲鞋市小学一(6)班主任肖老师说:“认领能量罐后,班级里还准备每周搞能量传递的活动,让这些罐罐活起来,进一步深化今天的活动。”

  学生家长周女士则表示,一直希望营造一些载体,让孩子们参与其中,通过实践让“爱心”、“行善”成为孩子的日常行为,让“爱”这种温暖的能量,能够伴随着孩子成长。

蒲鞋市小学学生代表认领能量罐

  好玩带感的“公益新主张”

  公益能量罐之所以受到所有人的青睐,还有些比较关键的因素:颜值高,会玩。

  “爱心能量罐”的外包装进行了精心的包装设计,如此高的颜值,让人一见倾心。

  “爱心能量罐”项目设计了专属的卡通代言人:“擎小柱”、“乐超人”...就连温州网爱心屋的运营人员都设计了自己的卡通形象,以公益的名义卖萌!

  “能量家族能量人,本领各个高又强。擎小柱是个蒙面侠,乐超人最爱穿披风。能量罐有大能量,帮助他人爱心飞扬!”能量罐项目还为部分专项活动制作了主题曲,叫做《能量歌》,同样很受青睐。

  爱心能量罐就是这样一个简单,却又好玩,相当精彩纷呈的爱心项目,它不仅仅是简单的付出与施予,它传达出是“人人公益,快乐公益”的精神,这才是网络时代公益项目应该有的模样。

小小志愿者与“能量罐”卡通代言人

  相关链接一: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简介小贴士:

  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http://www.leshan365.cn/)由温州市慈善总会网络分会与温州网联手打造,倡导“乐善365,日行一善”的公益价值观,为爱心人士在网上开辟一条权威可靠的救助渠道,致力于推动网络慈善新生态建设。

  该平台自2015年3月25日上线至今,已初步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常态化运作监管机制。目前,入驻团队30家,发起公益项目40个,累计筹款逾170万元。

  相关链接二: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链接入口:点击进入

  系列报道:

  网络公益捐助新模式:“乐善365”让捐款更透明

  “乐善365”网络公益项目:情暖爱心地铁服务包

  “乐善365”网络公益捐款:捐款网络化爱心跨时空

  “乐善365”网络公益:我参与我快乐

  “乐善365”网络公益项目巡礼:小罐子有大能量

  “乐善365”网络公益捐款平台:网捐权威渠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颜弘炜|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