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善365”网络公益捐款平台:网捐权威渠道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0-06 14:51:00
核心提示:永嘉县一家小厂发生火灾,包括工厂老板王理国本人在内,四名救火男子烧成重伤,所有救治费用均由王理国一人承担。经报道后,短短几天就有211人通过“乐善365”平台,向王理国捐款。
查看评论

    编者按:9月30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别报道全民参与网络慈善的社会新风尚,其中均援引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的鲜活案例,呼吁各界以微小公益力量汇聚成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正能量。

  10月1日起,温州网陆续推出“互联网+慈善”的温州样本系列报道,通过剖析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的公益创新模式,为推动新常态下中华慈善事业的变革提供一个借鉴样本。

  温州网10月6日讯(记者 项锐)今年开始,一起起家庭惨剧的救助背后,常见一个新兴公益救助平台的身影。它往往在第一时间借助自身优势,一方面调查救助信息的真实性,另一方面凭借自身优质的渠道资源,扩散救助信息,并发起网络募捐。它的名字叫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由温州市慈善总会与温州网联合主办,在今年3月25日正式开通。

  今年6月3日凌晨,一起突如其来的火灾,给苍南灵溪薛女士一家带来灭顶之灾:丈夫遇难,弟弟、女儿和自己严重烧伤。数百万元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普通家庭难以支撑。 6月4日,温州爱心屋联合腾讯公益大浙网、“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发起捐款项目。同时,温州网以《再帮帮他们一家!“乐善365”联手腾讯做公益》一文,对此事进行跟踪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反响。截至6月15日,苍南灵溪“6·3火灾”共筹款逾271万元。

  借助网络发起救助和捐款,因其简便渐成趋势;同时也因其简便,信息真实难辨,诈捐偶有发生。在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中,便有一名90后女孩谎称父亲死亡,发布微博打赏文章,3700多人受骗,最终诈捐9万多元被刑拘。

  在网络时代中,如何让“善”不被伤害,让真正需要的人,得到救助?

  今年5月6日,永嘉县一家小厂发生火灾,包括工厂老板王理国本人在内,四名救火男子烧成重伤。救助信息在网上发布后,曾有网友质疑,一个拥有工厂的老板,是否需要社会的帮助?

  温州网记者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发现四名伤者中,除王理国及其表哥外,另两名是邻居,所有救治费用均由王理国一人承担。

  记者还调查发现,去年8月,王理国的母亲刚刚因肺癌做过手术,如今仍躺在床上修养。家里积蓄早已见底。现在又要面对每天近10万元的医疗费用,王理国早已债台高筑。每天只能靠借钱筹医药费的王理国说:“如果现在放弃,我表哥就是死路一条,今后我也将无脸面对亲人和家乡的村民。”

  《一场火灾烧跨一个家庭3人重伤1人命悬一线望救助》经温州网报道后,王理国的困境受到广泛关注。短短几天间,就有211人通过“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向王理国捐款。

  近年来,温州慈善事业向着规模化、网络化和规范化方向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温州特色的慈善发展新路。而作为本土目前唯一一个由“官方+网媒”联手打造的网络公益平台——“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致力推动网络公益新生态的建设,为爱心人士在网上开辟一条权威可靠的救助渠道。

  相关链接一: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简介小贴士:

  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http://www.leshan365.cn/)由温州市慈善总会网络分会与温州网联手打造,倡导“乐善365,日行一善”的公益价值观,为爱心人士在网上开辟一条权威可靠的救助渠道,致力于推动网络慈善新生态建设。

  该平台自2015年3月25日上线至今,已初步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常态化运作监管机制。目前,入驻团队30家,发起公益项目40个,累计筹款逾170万元。

  相关链接二: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链接入口:点击进入

  系列报道:

  网络公益捐助新模式:“乐善365”让捐款更透明

  “乐善365”网络公益项目:情暖爱心地铁服务包

  “乐善365”网络公益捐款:捐款网络化爱心跨时空

  “乐善365”网络公益:我参与我快乐

  “乐善365”网络公益项目巡礼:小罐子有大能量

  “乐善365”网络公益捐款平台:网捐权威渠道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项锐|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