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玻璃栈道破裂关闭 温州的玻璃栈道可都好?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5-10-07 09:04:5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10月5日,有多名网友称,河南云台山景区的玻璃栈道突发爆裂。景区工作人员称情况属实,是一名游客的不锈钢杯掉落,致栈道其中一层的玻璃发生破裂。事发后玻璃栈道便进行关闭,现场游客也被及时疏导。

  据了解,云台山玻璃栈道在今年9月20日开通迎客,是中原首条U型高空玻璃栈道。目前已建成的为一期栈道,全长260余米,其中玻璃栈道68米。玻璃栈道每平方米能够承重800多公斤,厚约2.7厘米,护栏由双层玻璃构成,地板由3层玻璃构成。

  这条玻璃栈道从建设到开通,都一直被外界所关注。然而,仅仅开通十余天,便出现了玻璃破裂的情况,实在是让人心有余悸。(映象网)

  目前温州地区设有玻璃游玩平台的景区

  洞头仙叠岩景区玻璃栈道

  景区内建有一条连接仙叠岩和大沙岙海滨浴场的临海悬崖栈道,日前已正式对外开放。1.02公里长的悬崖栈道完全依据山势而造,其中有一段80米长的玻璃栈道,以及栈道中部“悬挑”透明钢化玻璃平台。走在玻璃栈道上,脚底就是礁石和不断拍击的海浪,着实惊险刺激。

  景区回应:未成功联系到景区工作人员。

  楠溪江大若岩景区崖下库玻璃观景台

  景区内设有全长近800米的悬空栈道,横穿于150多米高的悬崖,在栈道栈道落差最高的地方建有玻璃观景台。

  楠溪江石桅岩景区

  在景区山崖上的观景亭,地面上有一小块玻璃台,游人可站上去体会一下“悬空”的感觉。

  景区回应:楠溪江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两个景区内的玻璃观景台的钢化玻璃都是专门定制的,对于同时游览人数有一定的限制,并且会定期进行维修检查,游客可以放心游览。

  楠溪江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悬空玻璃观景台

 

    该平台于2007年正式对外开放,观景台距离龙湾潭森林公园谷底300多米,长4.5米,宽4米,呈U型,建成时是我国悬空高度最高、宽度最大的观景台,也是我省第一个悬空观景台。

  景区回应:龙湾潭玻璃观景台为双层钢化玻璃设置,设计最大容载量为15人。但景区现在最多允许4人同时登上观景台,且有专业工作人员看护,防止游客做出危险动作,景区每年也会定期检查,且会在节假日来临前再次维护检查。

  景区负责人李先生表示,观景台的玻璃为特殊构造,如果用尖锐物体故意敲击玻璃特别是四个角,才有可能发生破裂,即使破裂后,玻璃依然可以保持一定的强度,且第二层玻璃也为游客安全提供双重保障。而对于普通钢化玻璃存在的千分之三的自爆率,他表示,普通家用钢化玻璃自爆后往往会整体解体,而观景台的特制钢化玻璃基本不可能发生自爆,即使自爆,依然会保持一整块的形态,提供一定的支撑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