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最后一天 温州高速错峰出行增多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2015-10-08 10:04: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温州高速上的车辆总体表现为“一多一少,一强一弱”,与往年的10月7日返程高峰相比,今年市民错峰出行的意识增强,选择最后一天返程的车辆变少了。但是,出行路上的事故挺多,尤其是追尾,基本都是由跟车距离过近和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

  记者从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陈警官处了解到,虽然一大队管辖路段的返程车流量并不大,但是在昨天下午3点多,乐清湖雾段事故频发,尤其是在湖雾岭隧道内发生了十多起车辆追尾,导致雁荡、蒲岐、乐清进口往台州方向关闭。陈警官称,这些追尾事故大部分是因为雨天路滑,在高峰路段,车辆之间的跟车距离过近,司机注意力不集中所导致的。

  无独有偶,昨天在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三大队、四大队管辖路段的事故中,也以车辆追尾事故为主,温瑞段、三都岭隧道、沈海高速公路温州大桥段以及仰义到桥头段均为事故多发路段。

  但从整体路况上看,昨天的车流量还处于比较平稳的状态,除几个事故点外,车辆都能正常通行,没有发生长时间排队现象。温州高速交警称,相较于去年和前几日的车流量,昨天的车流量在减少。高速交警二大队汤警官称,昨天的限流比较早,从上午8点开始塘下至苍南路段就只开通了一个进口通行,同时很多市民提前返程了。高速交警三大队杨警官称,昨天整体车流量比较平稳,相较于往年来说,今年车流量不大,选择错峰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了。而高速交警四大队的数据也显示,今年的返程高峰提前到来,相较于10月6、7日,3、4、5日的车流量更大。除了市民错峰出行的原因外,该大队魏警官称,也许与昨天下雨市民取消了外出行程有关。

  记者 赵爽子 叶雄伟 摄影记者 魏一晓

  通讯员 陈赛军 汤琴思 杨幸 魏乐昶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