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河船舶噪音扰民怎么办? 海事局局长:有对策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2015-10-10 10:39:4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3时许,温州海事局局长池方庆在“温网议事厅”与网友交流。

  船舶噪音扰民怎么管理

  网友问:“我家住塘河边,夜里有时船开过去声音很吵,希望管一管。”

  池方庆说:海事部门专门成立了一个课题小组,对塘河船舶噪音扰民问题进行实地调研,与专家沟通并联合知名科研机构“上海711研究所”开展专题攻关,率先对塘河上135艘泥浆运输船安装消音器。

  经环保检测机构现场实测,消音效果高于国家环保标准,这个经验在全国得到推广。

  购买私人游艇应注意什么

  网友问:温州游艇数量有多少?都是私人的吗?应该怎么购买?

  池方庆说:据不完全调查,目前温州地区各类游艇摩托艇约有100艘。其中沿海航区游艇数量约占七成,其余的为内河航区,大部分游艇集中在市区水域。这些船艇长度普遍小于20米,多数属于中低端的小型游艇。

  至于游艇买卖和使用,《游艇安全管理规定》明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域航行、停泊的游艇必须在海事机构办理登记手续。游艇所有人办理游艇国籍证书登记时,应当持有船舶检验证书和所有权证书,取得国籍登记后,才真正有航行权。

  他提醒,购买游艇时,凡是国内游艇必须要持有游艇建造检验证书,进口游艇必须有CE或ABYC认证证书,否则就无法检验、登记,不能投用。游艇按用途分私人游艇和商业游艇。目前,国内外较为成功的游艇管理模式是成立游艇俱乐部或游艇协会集中管理。在温州有意向筹办游艇俱乐部的有2家,若能申报成功,俱乐部就可向市民提供游艇购买、检验、办证及驾驶员培训等服务。

  明珠七号如今怎么样了

  网友问:“明珠七号”撞击温州大桥事故发生已有一年多,近况如何?

  池方庆说:“明珠七号”于2009年10月28日,由温州明珠游艇公司与威华船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建造合同。该轮建造完毕后于今年1月20日在该局初次申请了所有权登记。申请材料显示,温州明珠游艇公司的营业执照于2014年3月27日颁发,属台港澳与境内合营公司,企业章程显示该企业由温州港集团公司持股20%,信义游艇(香港)有限公司持股25%,温州明珠邮轮有限公司持股55%。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