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一危险品仓库发生大火 存放有乙酯和酒精物品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0-11 09:40: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滚动播报:

  【官方通报:存放的是乙酯、酒精两种物品】10月11日上午8点21分,苍南县公安局接到报警,位于龙港镇水门村的苍南县光大化工有限公司的存储仓库起火。县安监局、公安局、公安消防局等赶往现场处置。经查,事故仓库四周为农田,距离居民区200米以上,存放有乙酯、酒精两种物品,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贴士】乙酸乙酯是无色透明液体,低毒性,有甜味,浓度较高时有刺激性气味,易挥发,对空气敏感,能吸水分,使其缓慢水解而呈酸性反应。能与氯仿、乙醇、丙酮和乙醚混溶,溶于水(10%ml/ml)。能溶解某些金属盐类(如氯化锂、氯化钴、氯化锌、氯化铁等)。相对密度0.902。熔点-83℃。沸点77℃。折光率1.3719。闪点7.2℃(开杯)。易燃。蒸气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半数致死量(大鼠,经口)11.3ml/kg。(来源:百度百科)

  【灭火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消防部门对库区的明火全部是用泡沫灭,只有库区外的罐体是用水冷却。

  【仓库的所属企业】仓库的所属企业叫做苍南县光大化工有限公司。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资料显示,该企业成立于2006年,法定代表人为陈学义。

  【过火面积不到200平方米】这个仓库属于苍南一家化工公司,为砖混结构的房子,过火面积不到200平方米。

  【目前未收到人员受伤报告】温州网记者最新消息,截止目前暂未接到人员受伤的报告。

  【火势得到控制 燃烧物大多为工业酒精】龙港镇消防安全管理站站长郑绍飞告诉记者,目前火灾火势已得到控制。据其在现场的初步了解,燃烧物大多为工业酒精。

  【着火点】温州网记者了解到,着火点的具体位置为下水门村176号。

  温州网10月11日快讯 (记者 温婉)10月11日,据微博网友爆料:龙港一危险品仓库发生大火,现场已过去多辆消防车。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目前苍南本地出动了多支消防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记者从龙港消防中队获悉:由于化工厂房比较大,目前仍在努力灭火。

  爆料者是水门村人,他说这里的仓库原来是放烟花爆竹的,但后来全部搬掉了,现在存放的是些化学品,听说是甲苯,但他不能确定。为此,记者联系了苍南县安监局,据悉他们的工作人员已经赶往火灾现场,起火的地点为一个工厂的仓库,里面是否存有化学物品仍有待进一步确认。

龙港一危险品仓库发生大火 存放有乙酯和酒精物品
温州网草根记者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