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 温州7支队伍展演戏曲节目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10-15 11:08:53
核心提示:由瓯北第二小学8个孩子演绎的校园剧《成长的烦恼》,以取材生活的故事和轻松幽默的剧情,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查看评论

  课本剧《我们的创客》

  昨晚,2015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进入第三天,戏剧、曲艺及其他类现场展演好戏连台,现场来自全省23所中小学编排的节目让观众一饱眼福。刘伟摄

  温州网讯 这些天,温州大剧院的舞台上歌声嘹亮,舞步飞扬,以“民族魂·中国梦——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2015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在这里上演,来自全省93支艺术队参与了声乐、器乐、戏剧曲艺、舞蹈四个专场的现场角逐,其中,我市21支参赛队伍的表演可圈可点。

  在昨晚举行的戏剧曲艺展演中,我市共有7支队伍登台亮相,他们分别来自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艺术学校、永嘉县少年艺术学校、永嘉县瓯北第二小学。

  由瓯北第二小学8个孩子演绎的校园剧《成长的烦恼》,以取材生活的故事和轻松幽默的剧情,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该剧指导老师李欢欢告诉记者,校园剧是为此次艺术节量身打造,针对孩子们“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现状,通过剧中人物角色互换,告诉孩子们知足常乐的道理。“剧中的班长因成绩好、长相漂亮、家境优越成了同学们的羡慕对象。当另一个孩子通过角色互换成为班长,才知道班长一点也不好当,她除了管好班级外,还面临着很大的学习压力。”

  温州市实验中学依托学校特色项目——创客教育而创作的课本剧《我们的创客》,将歌舞表演穿插到整个剧情中,通过展现创客团队之间的矛盾冲突以及化解过程,来体现同学之间理解、包容、团结的珍贵。据指导老师陈淑丹介绍,该课本剧由学校7位初三学生担纲演出,曾在市里艺术节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他们明年要参加中考,课业负担比较重,但为了这次省里的比赛,仍每天下午坚持排练。”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艺术节中还有一支编外队伍,他们是来自温州市第二职业中专数字影像技术专业的4位学生。在为期五天的比赛中,他们在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用镜头全方位记录下台前幕后的花絮,包括赛场的精彩瞬间,每支队伍彩排、对音,演员化妆、走台的场景等。该校数字影像技术专业教研组长吴俊声表示,这样的大型综合赛事,对学生来说,是提高技能的一次历练,“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他们每天至少要拍300张照片,从中精选一部分发给我们。我们也对他们进行现场指导,让他们及时查漏补缺。”(记者潘舒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