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池公园

来源:温州市园林局作者:2015-10-20 10:02:4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公园简介

  马鞍池公园位于温州市区中心,东起飞霞南路,西至小南路,南临锦绣路,北靠马鞍池东路,公园占地面积119185平方米,其中水面面积25593平方米,绿地面积77226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840平方米,道路和铺装面积14885平方米,生活区面积641平方米,是集天然水体、草坪、绿荫、游乐、休闲为一体的市级综合性公园。

  马鞍池公园总体布局以植物造景为主,种植植物达一百多个品种,景区设置和植物选择上考虑季节变化,四季景致分明:春观“桃李争艳”、“落樱似雪”;夏品“荷塘夜话”、“玉兰芬芳”;秋赏“枫林唱晚”、“桂花飘香”;冬享“闲庭暖阳”、“梅竹双清”。园内大片经过精心养护的草坪,一年四季保持郁郁葱葱,修剪后油光平整,舒适怡人。公园里还开辟了游乐场、健身区等休闲娱乐场所,设置了小卖部、茶室等配套设置,以满足不同年龄层次游人休憩、娱乐、健身、游览的需求。

  近几年,公园陆续修建了演示广场、春晖广场、长廊、古亭、盆景园等景点设施及园林小品,并对几个局部景区如申奥林、榕树小广场、玉兰园、梅竹园、樱花广场、八间店等地块进行了景观改造。同时,本着从游客需求出发的理念,公园把为游客服务作为工作的一个着重点,在全市公园系统内,首推便民服务措施,在便民服务亭设立医药箱、针线包、法律咨询、免费义诊及受理市民投诉建议等十大服务项目,受到游客的交口称赞。

  2005年,在市市政园林局星级公园创建活动中马鞍池公园被评选为一级四星公园,2009年更从一级四星升级为一级五星公园。2010年,公园着力于温州市文明示范点建设,开始重点推行规范服务和文明服务,建立文明服务承诺制度,进一步提高公园服务质量。

  开园时间 夏、秋:4:30——23:00冬、春: 5:00——22:30公园地址:温州市鹿城区马鞍池东路101号公交线路马鞍池公园站下车:24路、40路、101路、102路、111路203路205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