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街和双溪西路路口新增探头 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要被拍了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作者:2015-10-21 06:59: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钱江晚报通讯员吕颀记者叶梦婷)前不久,金华交警公布了市区增加的67套抓拍神器,其中32套是路口电警,20个是违停自动抓拍点,还有15套是违法变道自动抓拍探头。

  昨天记者了解到,其实,这次更新的探头中,还有四个,是用于抓拍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地点就在八一南街和双溪西路十字路口,四个方向各一个。如果有司机不让行,被探头自动抓拍到或被民警现场拍下照片,将被扣3分,罚100元。

   下周起

   交警在路口劝导司机礼让行人

  今年,金华第八次登榜十佳宜居城市,不过在斑马线前让行方面,金华司机做得还不够好。

  这次在八一南街和双溪西路十字路口安装的四个探头,就专为抓拍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

  这些探头目前还没启用,下周开始,交警将在这个路口开始劝导,教会大家如何礼让行人,劝导过后还不礼让的,就要开始抓拍了。

  这也是市区第一个不礼让斑马线抓拍探头,而且是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抓拍,所以从现在开始学会开车礼让行人吧。

  为什么抓拍探头首先安装在这个路口呢?这四个探头抓拍的区域,主要是四个路口的右转车道,不受红绿灯控制,机动车可以24小时不间断右转,且四周有青少年宫、樱花公园、体育馆等公共设施,行人过街的需求比较大。

  金华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郭翎说,这个路口是金华人常要经过的路口,他们希望通过抓拍,引起司机对礼让斑马线的重视,经过这个路口的时候礼让行人,同时,有了这个意识,到其他即使目前还没有安装探头的路口,也能自觉礼让。

  交警将在部分斑马线前

   设置“车让人”提醒标志

  这个路口抓拍试行一段时间后,将向市区其他路口铺开。

  金华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将对江南区域一环范围内的斑马线,进行大摸排,在有需要的地方增设,没有必要的地方,将撤消,形成一张斑马线电子地图。

  在有红绿灯控制的斑马线,行人和车辆可以各自按照红绿灯控制通行,行人闯红灯要罚款,机动车不按照交通指示也将面临处罚。

  在没有红绿灯控制的斑马线,就需要机动车礼让行人,交警部门将在摸排以后,选择一部分斑马线,在路面上设置“车让人”等提醒标志,提醒司机斑马线前让行。

  当然,斑马线前让行也不单单只是司机的事,行人经过没有红绿灯控制的斑马线,一定要观察好两边的情况,确认安全再过去,如果正好有一大波车过斑马线,你如果不赶时间就稍微等等,一个小举动能提高行车效率,让我们的城市更畅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