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屿皮鞋产业聚集区 将变身“时尚品牌之都”

来源:温州网鹿城支站作者:2015-10-23 14:46:2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日前,又一国家级“名片”落户温州——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我区双屿皮鞋产业聚集区筹建“全国制鞋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这是我区第一个获批筹建的国家级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是国家质检总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关于“推动地方人民政府开展知名品牌创建工作”的要求,打造有利于品牌建设良好环境,规范地方产业健康发展,培育具有竞争力区域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自愿申请原则,由集中度高的产业聚集区、工业园区等所辖的地方政府申报。创建期为两年,在经严格的现场验收、全面审核后授予“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称号。

  据统计,双屿皮鞋产业聚集区共有鞋类及相关企业900多家,企业员工近17万人,规模以上企业139家,规模超亿元企业21家,2014年实现鞋业工业总产值232亿元,已形成了鞋料、鞋饰、皮革、鞋机等相关配套产业高度集中、高度密集的产业集群。聚集区先后获得“中国鞋都”、“浙江省制鞋专业商标品牌基地”、“浙江区域名牌”、“温州市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形成了整体区域品牌和企业单体品牌相互辉映、共同促进的良好格局。

  据悉,开展“全国皮鞋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是双屿皮鞋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获批筹建“全国制鞋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后,质监部门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双屿综合整治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通过质量提升工程、品牌培育工程、标准服务工程、科技创新工程、安全监管工程、聚集发展工程等6大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夯实企业质量基础,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品牌附加值,推动双屿皮鞋产业聚集区向“时尚品牌之都”转变。计划到2016年,力争建成“全国皮鞋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完成鞋业工业总产值达260亿元,鞋业质量总体水平进一步提高,各级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5%以上,不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及恶性违法违规案件,同时全行业标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90%以上出口企业采用国外先进标准或进口国的标准;产业质量安全保障机制进一步增强,质量监管责任制和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得到全面落实。

  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我区获得筹建全国制鞋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将进一步优化制鞋全产业链,提高产业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为本地制鞋产业的优化提升、加快发展抢得先机,也将有利于扩大“中国鞋都”这一区域品牌的影响力。(玮倩质轩)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